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9所内蒙古高校签署大数据共同宣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28 11:56 围观390次

  日前,2016年内蒙古高等教育信息化校长高端论坛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上由内蒙古高等教育信息化协会倡导,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9所高校共同签署了《内蒙古高校发展大数据共同宣言》,将建立数据开放平台,形成互联共享机制,并加强个人数据隐私保护和网络信息安全。

  据悉,本次论坛以“大数据安全与发展”为主题,分析了内蒙地区大数据发展现状和趋势,探讨保障大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发展大数据经济教育等重大问题。根据共同签署的共同宣言,下一步各高校将建立内蒙古地区高校数据开放平台,优先开放高价值数据,鼓励基于开放数据应用创新的实践和行动,为自治区教育事业服务。同时将规范个人数据收集、存储、管理与使用,建立相应的隐私侵犯监管机制。 健全大数据时代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体系,解决无线接入、数据集聚和融合、数据开放、数据交易、大数据应用等各方面涉及的网络与信息安全问题,逐步建立纵深防御体系,形成新一代的大数据安全技术保障体系,全力推进大数据安全与发展,为内蒙古地区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 作者:郝文婷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重构公平教育生态 互联共享才是助推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1
    【教育装备采购网】(编辑张来全)近年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正在加速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教育教学生态得以重构。在多方协同创新下,高品质的课程引领着教学理念持续更新,助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