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共享创新 北京延庆启动冰雪入校园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28 12:02 围观612次

  

  12月27日,冰雪入校园活动在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的带领下,在延庆第二小学率先启动。在为期两周的活动中,延庆区各中小学将开展寓教于乐的专业冰雪课程,普及冰雪运动知识,让学生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冰雪入校园,不能光说不练,那么,冰雪从何而来?延庆区在中小学校采用德国高端技术——由高分子聚合物制造的生态仿真冰构成的可拆装式移动仿真冰场。据本次活动承办方长电(北京)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类仿真冰具有卓越的运动性能,而可拆卸的移动冰场,有效解决了学校开展冰雪运动场地受限的问题,又可规避学生外出练习的安全风险。

  

  冰雪入校园,硬件设施到位,那么,软件部分学什么?延庆区一方面导入国际知名冰雪教学资源,制定专业教学方案,提高冰雪运动的普及水平,另一方面利用移动仿真冰场与真冰场结合的方式,开展寓教于乐的教学课程,实现冰雪内涵的双向延伸。在课程设计上,长电传媒打破传统,着力运用高端科学技术,将现场体验、宣讲教育、奥运理念等融入课程当中,结合科技影像的视觉冲击,激发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热情,让青少年全方位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据长电传媒介绍:校内专业指导员将针对不同年龄层的学生,有针对性进行冬奥会知识、观赛礼仪等相关内容的宣讲服务,加强学生对冬奥比赛项目的了解,增强小东道主对于冬奥会的参与热情。同时,每所学校将准备冰雪知识宣传、动作示范视频资料,以全方位辅导青少年开展冰雪课程。

  冰雪入校园,为何在延庆?延庆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郑世永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2014年延庆组织中小学800人上雪场至2015年,已发展成为3000人,体验效果良好。今年,在中小学3000人参与雪上活动的基础上,延庆中小学尝试组织冰上活动。太平庄小学今年建成1800平方米冰场,珍珠泉小学依托校外自然河域,均开展冰上教学活动。预计2022年依托冰雪进校园活动,将有两万学生参与冰雪。”作为 2022 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延庆以筹备冬奥会为契机,构建“一轴两翼”空间布局,促进冰雪产业快速发展,力争群众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到全区总人口 50%以上。延庆计划新建多个室内冰场,并将在全区中小学校园中加大冰雪运动场馆的规划和建设。冰雪入校园活动是延庆区积极贯彻落实“带动 3 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的重要举措,旨在为冰雪运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通过“小手拉大手”,从学校到家庭再到社会渐次扩散。在推动此项目的过程中,延庆区政府、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延庆区教委、长电传媒、朝体文化以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形成合力,共同营造浓厚冬奥文化氛围。

  

  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晓鸣、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苏峻、延庆区体育局局长马玉泉、延庆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郑世永等,与全校师生共同见证冰雪入校园这一光辉时刻。此项活动由北京市延庆区政府、延庆区教育委员会、延庆区体育局联合主办,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作为支持单位,长电(北京)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与朝体(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在冰雪入校园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更多的学生响应倡议,积极参加冰雪运动,亲身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为即将到来的 2022 年冬奥会积蓄力量。与会嘉宾向各学校的冰雪代表赠送冰雪礼物。

  日前,北京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 年)》指出,北京将继续扩大冰雪运动人口规模,使参与人数达到 800 万,冬奥会、观赛礼仪和冰雪运动知识进校园覆盖率达到 100%,同时建设 100 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培养 5000 名冰雪运动校园辅导员。此次活动承办方表示:未来,冰雪入校园活动在政府主导下整合各界优质资源,保障活动的质量及延续性,并从延庆逐步扩散到外围及周边,覆盖北京、天津、河北,积极响应京津冀一体化,全面助力2022 年冬奥会。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