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北京市生物学科教学现场会在昌平一中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03 11:14 围观580次

立足教学 课堂研讨 辐射带动

  12月23日,以“促进学习方式转变”为主题的北京市生物学科教学现场会于北京市昌平一中隆重举行。此次盛会备受各界领导和教师的关注与瞩目,区教委苏俊山副主任、孙立科长,进修学校李金亮校长、陈静副校长、中教研主任李秀兰莅临现场,昌平区六位老师为来自全市数百位生物教师做精彩教学展示,大获专家好评。

  

  

  会议期间,一行领导及与会教师参观了昌平一中市级重点实验室——“京北”分子与细胞生物学实验室,对于依托生物实验室所取得的教学成果,领导们更给予了高度评价。2014年11月,由北京川布兰生物承建的“京北”分子与细胞生物学实验室正式落成,实验室建成两年间为本校师生搭建了能力提升、探索创新、共同成长的平台,形成师生共研的浓厚氛围,更起到了区域性生物实验教学的辐射带动作用。

  

  

  Ø 研究性学习的载体

  《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是一个全新的课程形态,是新课程设置的一个亮点也是一个难点,是国家设立、地方开发的必修课程。在“强化研学课程,服务生本发展”的课程建设宗旨指导下,在经历了"学习起步——逐步发展——形成特色"的三个阶段,昌平一中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注重自主研究、注重学科整合,特色凸显。2016年9月,被评为“北京市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施特色学校”。

  

  生物实验室的落成让研究性学习与学科学习高度融合,激发学生主动学习、参与探究的热情,加强学生对知识本质的理解。跨学科研究实践活动方兴未艾,有效地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意识的形成。

  

  

  Ø 发挥优质教学资源辐射作用

  作为“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首批资源单位,“京北”分子与细胞生物学实验室每一年都会迎来北京市10余所学校的学生参加科学实践活动。在生物实验室中,学生们可以近距离的接触生物学科的高端仪器设备,在教师引领下,开展“真假羊肉的鉴定”等多种课题活动,尽享前沿课程项目带来的别样操作体验。

  

  

  

  

  

  着眼学校发展和学生的未来,川布兰将继续打造更加符合现代生物实验教学发展趋势的教学资源,开发更多满足生物实验多角度教学需求、不同层次学生多维度探究需求的课程项目,协助学校发挥优势资源,优化创新课程,竭尽所能为北京市乃至全国的中小学生提供更多的动手实践、科学探究的机会和平台。

  特别鸣谢:北京市昌平一中提供的教学反馈

  北京川布兰生物-中学生物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第一品牌,16年专注高中生物技术实验室、高中组培实验室、E检测实验室、创新实验室、生物园地等新课标实验室的设计、建设、仪器配置、培训与试剂耗材供应,获多所名校认可。全程服务 实验无忧。川布兰永远是您的朋友!

点击进入北京川布兰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川布兰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