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激光教育走高端,4K投影价格突破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14 09:56 围观546次

  ​一年之计在于春,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或许是今年众多投影厂商最好的表达语。正如2017年荷兰ISE国际视听及系统集成展览会中,众多厂商纷纷发布了旗下新品,以打响新年第一枪。视听圈也率先对其进行了发展趋势解说,但随着展会的深入,新的看点也再次曝出,那么又将会有哪些新看点呢?

  

  首先要说的是,激光教育投影机市场有了新的日系品牌加入,这就是索尼。其在ISE展会上,正式对外宣布推出新系列激光(Z-Phosphor)商教投影机新品,包括WUXGA VPL-PHZ10和WXGA VPL-PWZ10两款新型号。

  索尼此次所发布的两款新激光投影机新品,依旧采用了旗下3LCD BrightEra显示技术,且采用了激光光源(Z-Phosphor),亮度均为5000流明,为小空间提供了低成本解决方案选择。尤其是,寿命长达20000小时,为教育用户提供了免维护成本,同时配合几个节能功能,如自动调光和自动亮度控制,更是延长了使用寿命,远远低于灯泡投影机的使用成本。

  而且,由于采用3LCD BrightEra 液晶面板,两款新品还能够显示更为自然绚丽的色彩。同时,为提供更加清晰逼真的图像,索尼还创建新的图像模式确保画面还原度更高;独特的节能、静音、背部换灯、信号源中文命名等功能,令使用更高效,维护更便捷。

  索尼欧洲专业经济方案产品经理Robert Meakin说到:“我们很高兴对预算敏感的教育和企业用户,提供激光投影机新品。索尼是一家走激光和传统灯泡双重战略的品牌,我们会针对不同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不同需求的解决方案,一部分满足普遍需求的灯泡光源,另一部分满足日益趋多喜欢激光光源的。而随着两款新机型上市,以及与传统灯泡不相上下的价格,将会极具竞争力。”

  由此也不难看出,索尼对于教育市场和商务市场依然是看重,选择在今年推出两款极具性价比的激光投影机产品,必然是应对用户对于激光投影机的需求攀升,以加快布局,来保持市场的领先位置。而相比其他品牌,索尼选择高亮度市场作为切入点,试要避开当下的超短焦激光投影机市场,选择差异化策略。相信,随着索尼加入教育市场后,其他日系品牌或许也在今年跟进,今年的教育市场也将变得热闹起来。

  而就在ISE 2017开展当天,作为混合光源的创始者卡西欧,在国外也正式对外宣布,即将发布旗下首款激光DLP 4K投影机XJ-L8300HN,且并非针对家庭影院市场,而是明确表示,主要应对教育和企业市场,这也或许如索尼一样,打出差异化牌,既然晚来了,就要选择新的市场去挖掘,以此绕开价格战。

  

  同时,作为一直深耕商教市场的卡西欧,其实选择发力商教市场也是情理之中。毕竟4K投影的价格还没有下来,也间接阻碍了家用投影机市场的普及,而且价格的突破是一个不可能快速实现的命题。当然,至于在应用商教市场,究竟能否快速打开,也要打个问号,毕竟就当下商教市场来说,用途只是放PPT,1080P的依然是非常理想的了,1024x768也足以,对于价格趋高的4K机种,又会有多少商教用户愿意购买呢?

  

  此外,不仅卡西欧推出了高亮度激光DLP 4K投影机,明基也在ISE现场展示了旗下高达5000流明激光DLP 4K投影机LK970,从国外报道表示,其并不是定位家用,主要为商用应用带来了高画质解决方案。至于何时发布,目前还尚不清楚。

  但这也从侧面可以看出,2017年激光4K投影机将会变得更多,且产品线覆盖教育、商务、家用和工程投影机市场,这其中4K家用投影机更多以体积缩小为看点,如宏碁、奥图码将会推出紧凑型4K机种,至于价格下降幅度恐并不大。工程投影机市场或许会成为今年另一个新看点,4K机种增多,高亮度机种也在翻倍。总之,2017年投影机市场将有可能主要集中在激光和4K两大看点之上。

来源:视听圈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高亮度,长寿命 理光激光商教投影机PJ RW2208L测评

    高亮度,长寿命 理光激光商教投影机PJ RW2208L测评
    理光03-24
    商教投影机作为教育、商务两大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青睐。基于高效办公的诉求,用户对商务投影机的需求也在不断地提升。一直以...
  • 虚拟仿真级应用为突破口 中航国画发布两款高端激光工程投影机
    决胜网04-12
    2018年4月11日,由中航国画(上海)激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初心始终,激享光影未来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会上中航国画发布了款高端激光工程投影机LP80UL/100ULA和LP50UM,进一步丰...
  • 快乐与痛苦的纠结:投影2017行业趋势总结
    投影时代网(北京)01-03
    ​2017年的投影行业充满了躁动:因为,一些产品领域发展强劲,获益者自然欣喜;另一些产品领域则市场清冷,未获利者就要哀号一番。这种结构性不平衡,也进一步改变了行业品牌间实力对比。一场新的...
  • 激光电视要独立 投影市场目前啥动态?
    中关村在线10-31
    1品牌关注排名:传统品牌依旧占据优势2017年已经过去大半,十一黄金周之后投影市场的销售数据并不让人感到欣喜,目前看来传统投影机2017年的销量仍旧无法有较大突破;家用市场高端产品销售乏力,...
  • 明基激光投影机 助力高教市场
    视听圈10-23
    2017年,明基投影机精准切入各细分市场,致力打造更贴近用户需求的新机型,BenQLX701与LH702就是颇具代表性的激光投影新品,专为高校课堂、会议室打造,画质靓丽、稳定耐用。明基BenQ激光光源投...
  • 民族激光投影机在世博会出彩
    视听圈10-11
    近日,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总结表彰会在上海汇博中心举行。在这次表彰大会上,中航国画这家国产投影新军品牌得到重要褒奖,获得了参与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突出贡献企业奖。据悉,这家涉足投影领域...
  • 高端投影如何选 4K激光投影机深度解析
    中国家电网08-24
    高端投影机市场的趋势在近几年中一直呈现稳中增长,每年万余台的销售规模来源于对生活品质有精致追求的高水准用户。与主流投影机市场相比,激光光源、4K分辨率以及画面增强技术,是高端投影机的...
  • “索尼=激光”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玄机
    视听圈08-22
    近期,国内激光显示市场高潮迭起:一方面是半年销量近10万台,接近去年全年水平的行业喜报;另一方面是小米激光电视的加入,带来了空前高涨的市场人气,让激光概念更深入人心。但是,在激光显示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