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我市人均拥有体育设施面积2.1平方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11-14 17:45 围观231次

  13日上午,记者从全市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上了解到,随着我市体育强市战略的深入实施,全市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有效推进,公共体育产品和服务的数量质量不断优化。目前,全市人均拥有体育设施面积为2.1平方米,达到全省平均水平。

  市奥体中心预计明年底可投入使用

  据了解,近年来,在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上,市体育运动中心、全民健身中心运营良好,日接待量5000人以上;市奥体中心工程进展顺利,预计2014年底可投入使用;市网球运动中心即将竣工,预计年底对外开放;“古黄河生态体育公园”、“九鼎生态体育公园”等投入使用,新增健身路径100余套;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加快推进,群众健身设施进一步健全。县区“新四个一工程”(标准体育场、体育馆、市内标准游泳池和全民健身中心)建设取得较大进展。同时,在体育社团组织发展上,全市已拥有各级体育协会共80余个;建设省级俱乐部10个、市级18个、县(区)级224个,晨晚练健身点2300余个;拥有登记管理社会体育指导员9754人,万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0人,健身组织网络初步形成。

  小区配套体育设施不能想改就改

  记者了解到,按照“公益性、均等性、基本性、便民性”的总体要求,我市下一步将推动体育设施向农村延伸,体育服务向基层覆盖,不断提高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保障水平。市区68平方公里建成区,将按照“10分钟健身圈”的省定标准,加快标志牌、标识牌等工程扫尾,确保通过省里验收,20平方公里核心区内,将增设健身布点,提高设施质量。各县区将继续加快县级“新四个一工程”推进,确保2015年全部建设到位,同时加快乡(镇)级和村级等体育设施建设力度,确保2014年底前投资建设到位。

  目前,很多商业小区特别是农村商业居住区,配套体育设施经常会被开发商擅自更改。对此,会议要求,居民住宅区配套建设的体育设施,要与居民住宅区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不得擅自改变社区体育设施的建设项目和功能,不得缩小其建设规模和降低其用地指标。各地今后要逐一排查,督促开发商整改到位。

  此外,我市还将通过政策引导,建立机制,推动体育场馆在承办赛事、开展专业训练之余向群众开放,学校体育设施在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向社会开放,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设施、健身场地定期免费开放,不断提高公共体育设施的利用率。(中国江苏网)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