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国家教育督导团到金寨督导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开展情况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5-30 15:37 围观348次

  5月23日-24日,由国家督学、海南省教育厅总督学石秀慧带队的国家教育督导团一行在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江春的陪同下,来到金寨县开展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切实保障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规定》专项督导活动,全面了解该县中小学校园体育活动开展情况。金寨县领导夏伦平、江勇、赵媛媛、夏跃武、陈先平陪同。

  期间,督导团一行先后深入金寨县部分乡镇上十所中小学实地检查督导了校园体育活动开展及体育设施配套达标等情况,还仔细查阅了“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在活动时间、工作机制、督导制度、评价机制、社会监督、奖励与问责等方面的档案材料,通过访谈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切实保障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规定》所做的具体工作。

  金寨县委副书记、县长夏伦平就该县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督导团对该县校园体育活动的开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金寨县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高的情况下,高度重视学校体育教育,保障学校体育专项经费,并能够因地制宜的开展学校体育活动,采取专职与培训转岗相结合的办法充实体育师资力量,提升体育师资队伍的业务素质等经验做法值得推广。督导团希望通过此次督查活动能够进一步促进金寨县各中小学校严格按照课程标准开设体育课程,切实保障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有效开展。

  近年来,金寨县加大学校体育教育投入力度,保障专项经费,全县现有专兼职体育教师218人,体育场地达标学校83个,体育器材达标学校87个,国家学生体育体质健康及格以上达97.4%。为了保证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金寨县倡导“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我运动、我快乐”、“运动为生命储蓄、运动为生活添彩”的理念,中小学校严格执行教学计划,开齐开足体育课程,一小时大课间活动得到落实。各学校大力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并且每两年举办一届全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全县中小学生的体育兴趣明显提高,运动意识明显增强,真正实现全民健身从娃娃抓起。

来源:金寨县政府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