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天津大学加入“百年大学体育联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5-23 10:53 围观229次

  站讯(通讯员 马小宝)5月13日,国内26所具有百年历史的高校和台湾师范大学在北京大学参加了首届“百年大学百年体育”高层论坛,并共同发起成立“百年大学体育联盟”。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义丹应北京大学邀请出席该论坛并发表演讲。

  李义丹围绕论坛确定的“体育与人才培养”专题,在“校长对话”环节中,从促进人的科学发展出发,阐述了体育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他强调体育是人才的核心素质之一,在学校体育工作中,要发挥体育在强健身体、调适心理、涵育意志和增进团队精神、现代文明素养等方面的作用。他还从完善学校体育的组织管理机制和服务运行机制、引导全体学生广泛参与体育锻炼、大力活跃校园体育氛围等三个方面,就如何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提出建议。

  此次“百年大学百年体育”高层论坛由北京大学倡议并主办,国内26所具有百年历史的高校和台湾师范大学的校领导和体育系(部)同仁在论坛期间开展了工作交流。论坛还邀请了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和体育专家分别参与对话访谈。论坛闭幕前,与会的高校共同发起成立了“百年大学体育联盟”。(编辑 宋雪峰)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