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市体教结合工作领导小组 总结进展推进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9-17 16:39 围观455次

  9月16日下午,上海市体教结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在东方体育大厦召开。会议总结了近两年本市深化体教结合工作的主要进展,明确了下阶段重点推进工作。

  市教委主任苏明、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在会上讲话,市教委副主任王平主持会议,市体育局副局长郭蓓在会上作《2013-2014年本市深化体教结合工作报告》,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团市委副书记杨元飞、市人保局副局长毛大立在会上发言。

  苏明表示,体教结合工作要坚持好的机制,体教两家要持之以恒、共同努力。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体系,建立健全青少年课余训练公共服务体系,体教两家合力为三大球发展打好基础。

  李毓毅指出,要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到体教结合的具体工作中,要开放办体育,将体育融入教育的主旋律,要有攻坚克难的决心。他要求,体教结合工作要在提高青少年三大球、田径和游泳、网球、冰上运动等项目上下功夫。

  近两年,市教委和市体育局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本市体教结合工作的意见》(沪委发〔2012〕3号)规定的双八条工作任务,在工作理念上注重强化体育的教育功能,增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在工作方向上注重融合双方的关注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工作方式上注重主动跨前一步,换位思考、相互补台;进一步拓展体教结合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工作措施、凸显工作成效。本市体教结合工作正处在最好的发展时期,在全国教育和体育系统均处于领先地位。

  下阶段,市教委和市体育局将会同有关方面,以营造青少年体育良好氛围、提高青少年体质水平为主要目标,进一步创新体教结合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体教结合双八条,整合多方资源,努力创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少年体育的良好环境。下一步将启动本市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暨体教结合督导工作;从娃娃抓起,积极推进校园三大球;整合多方资源,推进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建设;加强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开展新一轮体育传统校和学校办二线运动队评定,推动学校体育、青少年体育普及与提高全面发展;联合加强师资培训;积极推进冰上项目在上海的发展。

  市教委、市体育局相关职能处室及单位,市财政局、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市妇联相关成员单位与会人员就体教结合具体工作进行讨论。

来源:东方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上海浦东双语学校择校指南:深入了解四大口碑佳排名高的民办双语学校!
    搜狐04-10
    上海浦东,这座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新城,不仅在经济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教育领域也展现出了前瞻性和创新力。近年来,随着国际化教育的日益普及,浦东地区的民办双语学校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 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工作推进会召开
    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04-03
    4月2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召开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工作推进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出席会议并讲话,12家首批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建设单位...
  • 上海顺仪专业提供ST-20实验型超高温杀菌机系统
    上海顺仪04-02
    上海顺仪实验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3月,是国内知名的食品饮料和生物工程领域内实验设备生产厂家。专业从事食品、饮料、生物、制药领域内的试验设备工程项目的制造、销售与售后服务。公司具备...
  • 上海对虹口区开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省级督导评估
    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03-29
    3月27日上午,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虹口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省级督导评估的区政府自评汇报会,在虹口区政府举行。上海市教委总督学、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
  • 安徽六安市金寨县推出十项举措 加强中小学校体育教学工作
    安徽省教育厅03-29
    为加速推进“五大行动”省级实验区建设工作,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教育局聚焦“课程设置、活动内容、办学条件”三个方面,推出十项举措,加强中小学校体育教学工作。规范课程设置,着力保障活动时...
  • 中国人民大学乒乓球队在首都高校杯中斩获佳绩
    中国人民大学03-21
    2024年3月16-17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23年首都高等学校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北京54所高校的队伍参与本次比赛,分列甲组(高水平运动员特招校及体育院校;或者开设...
  •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第六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官微03-21
    2024年3月9-10日,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六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隆重召开。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刘立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事务部主任李兵、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
  • 上海交通大学积极推进“国优计划”
    教育部03-01
    上海交通大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国家优秀中小学教师培养计划的意见》(简称“国优计划”),立足“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求创新”的办学传统,依...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