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80所学校成足球特色校 学习情况进档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23 15:16 围观706次

会议现场

  2月21日,教育部召开发布会介绍全国校园足球进展情况及未来计划。到2025年,我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将达到5万所,重点建设200个左右高等学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今年争取提前完成建设2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任务。

  经向社会公示后,综合认定并命名北京市第五十四中学等4755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北京市海淀区等31个县(区)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其中,北京地区80所中小学上榜,海淀区成为北京市唯一上榜的校园足球试点区。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介绍,目前全国已经有13381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确立了69个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城市也已经达到了9个。截至2016年,已对全国1.6万余名中小学校长、体育教师、教练员、裁判员、教研员进行了培训。2016年共聘请115名高水平外籍足球教师到国内中小学校任教。教育部还组织专家研制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学指南(试行)》和《学生足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标准(试行)》。

  我国将依托有条件的高校和机构建设6至8个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基地,聘请国内专业足球讲师和外教大规模培训校园足球教练员,今年计划培训3000名校园足球教练员,未来将实现为每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培养1至2名持有D级或以上教练员登记证书的校园足球教师、教练员的目标。

  据悉,去年12月,北京市教委、市体育局、市发改委联合制定了《北京市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规划提出到2020年,北京市足球场地数量不少于1610块,其中标准足球场不少于331块。目前北京已经将足球项目纳入中考体育考试的选测项目,考生可以在足球、篮球排球3个技能类考试项目中任选一个参加考试,考试成绩将计入学生的中考总成绩。

  教育部大力发展足球举措

  1、各级各类学校要把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积极推进足球教学模式的多样化。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开展以足球为特色的“一校一品”体育教学改革。足球特色学校可适当加大学时比重,每周至少安排一节足球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2、有条件的学校要建立班级、年级和校级足球队。鼓励组建女子足球队。

  3、从小学3年级以上到初、高中学校,要组织班级、年级联赛,开展校际邀请赛、对抗赛等竞赛交流活动。

  4、把足球学习情况纳入学生档案,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参考。加强足球特长生文化课教学管理,完善考试招生政策,激励学生长期积极参加足球学习和训练。允许足球特长生在升学录取时合理流动,获得良好的特长发展环境。研究完善高校高水平足球队管理办法和招生政策,增加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数量,适度扩大招生规模。拓展青少年出国交流机会,经过选拔推荐可以参加国际校园足球赛事和交流活动。

  5、教育督导部门要将校园足球纳入教育督导指标体系,制定校园足球专项督导办法,定期开展专项督导。

  6、各地应当加大对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投入,统筹相关经费渠道对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给予倾斜。探索建立政府支持、市场参与、多方筹措支持校园足球发展的经费投入机制。

  校园足球特色校北京80所学校上榜!

  东城区:

  北京市第五十四中学

  北京市东城区史家胡同小学

  东城区北京市第五中学分校

  东城区北京汇文中学

  北京市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

  西城区: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

  北京市西城区中古友谊小学

  北京市回民学校

  北京育才学校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玉桃园分校

  朝阳区:

  北京市朝阳区第二实验小学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

  北京市三里屯一中

  北京市望京实验学校

  北京师范大学朝阳附属小学

  北京市朝阳区新升小学

  北京市朝阳区楼梓庄小学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

  丰台区: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小学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小学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实验学校

  北京市第十八中学

  北京市第十二中学

  北京市赵登禹学校

  石景山:

  北京市第九中学

  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

  北京市石景山区古城第二小学

  海淀区:

  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小学

  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小学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北京市八一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中心小学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

  北京科技大学附属小学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一小学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上地学校

  北京市十一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七一小学

  北京市第四十七中学

  门头沟区:

  北京市门头沟区新桥路中学

  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第一小学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永定分校

  北京市大峪中学

  房山区:

  北京市房山区窦店镇窦店中心小学

  北京市房山区琉璃河镇南召中心小学

  北京市房山区窦店中学

  北京市房山区良乡第三中学

  通州区:

  北京市育才学校通州分校

  北京市第二中学通州校区

  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

  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镇中心小学

  北京市通州区第二中学

  顺义区:

  北京市顺义牛栏山第一中学

  北京市顺义区李桥中心小学校

  昌平区:

  昌平区北京市昌平区城关小学

  昌平区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中心小学

  昌平区北京市昌平区第一中学

  大兴区:

  北京市大兴区瀛海镇第一中心小学

  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中学完全中学

  北京师范大学大兴附属小学

  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镇第二中心小学

  北京市大兴区德茂中学

  怀柔区:

  北京市怀柔区九渡河镇中心小学

  北京市怀柔区第六小学

  北京市怀柔区第三中学

  北京市怀柔区第一中学

  平谷区: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平谷第一分校

  北京市平谷区第九小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平谷分校)

  北京市平谷区南独乐河中心小学

  北京市平谷区大兴庄中心小学

  密云区:

  密云区北京市密云区河南寨镇中心小学

  延庆区:

  北京市延庆区第二中学

  北京市延庆区第三小学

  北京市延庆区第五中学

  延庆区第二小学小学

  北京市延庆区第一中学

来源:新浪体育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