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教育APP排行榜出炉 2017年这么玩才赚钱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0 10:21 围观814次

  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到了“在线教育”,报告中指出要扩大数字家庭在线教育等信息消费。在政策利好、市场驱动、用户刚需的大环境下,教育APP在年初便爆发出强劲的发展势头,赛道竞争也越发激烈,迎来新一轮快速增长期。

  

  教育APP排行榜

  2017年是在线教育飞速发展的一年,在互联网+教育的模式下,教育产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教育APP作为在线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各巨头争抢的市场。

  2017年2月份,在线教育APP排行榜中,网易有道词典、作业帮、金山词霸、一起作业学生版、小猿搜题、互动作业、百词斩、学霸君、小伴龙、百度翻译等榜上有名。

  

  过去一年,教育APP总体月活在2亿左右浮动,使用APP的女生用普遍比男生好学,如一起作业学生版APP用户以女生居多,年龄上,除了小伴龙这种年轻妈妈带着宝宝使用,其他基本上是30岁以下用户,从城市分布上来看,网易有道词典、金山词霸、百词斩、百度翻译、一起学生作业版,基本上都是以一、二线城市为主。其他的,二三四线占比更高。用户消费能力与城市分布基本一致,网易有道词典、百词斩、金山词霸位居前三。

  

  对于教育APP来说,用户行为可以了解到用户粘度、消费能力等情况,数据显示,网易有道词典、作业帮、金山词霸、一起作业学生版、小猿搜题均超过千万级。网易有道词典MAU为3603万,不过同比增比率下滑了不少。从活跃用户30日留存率上看,金山词霸比较高,这个指标的分量可足够重啦。而在用户黏性表现上,百词斩比较高,月人均使用时长达到了254分钟。

  通过对教育APP用户画像、用户粘度、分布城市、消费能力、用户行为等方面的分析,不难看出,随着互联网+教育的快速发展,传统教育模式已经无法满足用户对教育的需求,在线教育模式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传统教育的不足。教育APP作为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成为各大教育机构争抢的目标。

  教育APP如何发展

  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K12阶段在校学生人数约为2亿,年龄从5岁到18岁左右,庞大的用户群体使得教育APP成为教育机构争抢的“香饽饽”,《中国教育类APP行业发展及用户行业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教育APP应用程序总数超过7万个,约占APP市场份额10%,仅次于游戏类排在第二位。由此可见,移动互联网正在逐步成为未来市场的主要发展方向。

  如此庞大的市场,在吸引的资本的同时,作为一名教育机构的负责人,应如何把握大局,找准方向,在APP大军中站稳脚跟呢?

  

  1.内容为王

  2017年的教育APP仍然是内容为王,优质的教师团队、教学内容是获得竞争主动权的关键。付费内容正逐渐被大众认可,教育APP中优质的付费内容也将得到更好的发展。

  2.教育形式

  直播教育的兴起,火了一部分网红老师,很多教育APP机构抢入直播市场,用名师、网红老师等吸引了众多学生买单,随着科技的发展,VR/AR乃至于MR将和教育有着更紧密的结合。

  3.优胜劣汰

  2017年,在线教育将进入高速发展期,同时也将面临着更激烈的竞争,一些培训机构将在竞争中被淘汰,能够在竞争中活下来的培训机构将获得更多的机会和市场份额。

  4.商业模式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也获得更多用户的认可。教育APP线上教学,线下自主学习的模式,很可能是下一个风口所在。

  教育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2017年,在总理首提在线教育之后,在线教育将迎来新一轮酷思增长期,教育APP赛道也开启残酷的优胜劣汰的比赛机制,在市场一片大好的2017年,竞争将更加激烈。

来源:决胜互联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