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浙江桐乡市互联网学校开启智慧教育新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3 11:36 围观635次

  近日,桐乡互联网学校春季在线课堂上线,50多位桐乡名师带来不同类型的直播课,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放,成为学生们查漏补缺的好渠道。

  据介绍,春季直播课堂将一直持续至6月17日,每周开讲6节课。在去年寒假直播课堂的基础上,春季直播课内容有了创新和拓展,新增中考复习专题、小学英语课、科学课等课程,以更好地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要。直播课结束后,课堂资源还上传至网站平台,学生可以自主点击收看,截至3月21日,精彩回放点击人数已接近3.3万。

  在线直播课堂是桐乡市互联网学校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有机融合,服务学生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桐乡市互联网学校,依托桐乡“智慧教育”云平台,为以中小学生为主的不同群体提供更多个性化、多样化的学习支持与服务,从而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和城乡教育公平。在筹备期间,互联网学校便充分挖掘了全市优秀教师的教育教学资源,打造了具有桐乡特色的网站平台服务,包括在线课堂、互动答疑、优课频道、名师工作室、网校资源五大栏目。

  为更好地整合优质的教学资源及师资力量,真正实现“共享公平”的教学理念,互联网学校还打通“名师工作室”与“网校资源”,网罗全市中小学名师,建起资源共享的“高速路”,已初步实现各学段学科资源全覆盖,面向学校、师生和家长等多元对象的共享资源中心,有力地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生态化发展。由教研员领衔,组成了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和社会思品等11个名师工作室,集合了桐乡市一百多位名师,搭建起了功能丰富的网络教研协作平台,探索教师专业发展新模式,发挥“智慧教师”专业成长的“集群效应”,开启教师专业化成长“新引擎”。截至3月21日,已建成的11个中小学名师工作室中,点击人数超过2万的有6个,其中,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点击人数近4.2万,初中科学、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点击人数突破3万人。

  据悉,目前“名师工作室”共享学科微课涵盖了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等课程,还有特色鲜明的校本课程、拓展类课程、专题教育课程等。在名师工作室中,还汇集了名师的课件、教案、论文、微课等名师教学资源近2000件。2017年,互联网学校将持续发力,聚焦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拓展名师资源汇聚,将直播课堂常态化,并且在探索中推陈出新,促进学生智慧学习、快乐成长,实现教育公平、资源共享。

来源:桐乡市教育局教仪站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