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热流体系统级故障不用凭经验判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7 09:05 围观578次

  在工业领域,热流体系统有着广泛的应用,比如液压系统、液化气的传输与运输加注系统、暖通系统等。这些系统大多很复杂也很庞大,一旦出现局部故障,很容易导致很危险的后果,却不容易察觉,往往需要有经验的工程师根据监控结果来判断故障的大小和所在位置。

  快速发现故障、快速定位故障位置、准确判断故障的严重程度,这些现场应急处理,对工程师的经验和业务熟练程度有非常高的要求,不可避免地存在可靠性差、误判率高等问题。

  对此,已有相关科研院所开始采用实时同步模拟技术,来解决加注过程中的上述问题。

  首先,建立一套加注系统的一维系统模型并完成模型的校核。建模过程中,需要针对常用的介质和零部件(如液化气、自增压储箱、汽化器等),直接输入物理方程来专用的零部件。对于系统中各零部件的流阻、换热特性等,通过已有实验数据的标定,确保模型的准确性。

  基于标定过的加注系统模型,即可模拟不同的工况及多种故障的反应。工况和故障的模拟在普通的计算机上即可完成,比实际的试验更,也更安全。根据大量的模拟结果,总结规律,结合实际工作中积累的数据,即可建立加注系统的故障模型库,并对故障过程形成系统故障树,作为后续故障诊断和归零的基础。

  在实际的加注现场,则将加注系统模型直接运行在实时仿真机上,与实际加注过程实时同步进行模拟。对加注系统模型和实际的加注系统,同步发送相同的工序指令,并实时监测系统中的关键参数,如压力、温度等。如果实际过程正常进行,则会与实时模拟结果不相上下;一旦实际加注过程中某个环节出现故障,则该环节之后的关键参数值会偏离实时模拟的结果,从而能够直接判断出故障的位置等。根据二者的偏离程度,结合已有的工程经验,则能够较准确地判断故障的严重程度。因此,工程师可以快速定位故障位置并依据故障树进行排故,同时不影响试验的正常开展。

  加注系统的实时同步模拟模型主要由加注系统模型、实时仿真系统、数据处理及应用数据库软件、系统集成设备等组成。考虑到模型的通用性和便利性,系统模型采用Dymola进行;由于系统复杂,在实时仿真中,系统模型拆分运行在ConCurrent仿真机的多个核上并行计算。下图为部分工序中输送管路某位置流量数据的标定情况,显示出实时同步模拟模型能够满足离线故障模拟、实时监测对比等的精度需求。

  恒润科技针对加注系统的实时同步模拟系统主要由Dymola加注系统模型、ConCurrent实时并行仿真机、数据处理及应用数据库软件、系统集成设备等组成。下图为部分工序中输送管路某位置温度数据的标定情况,显示出实时同步模拟模型能够满足离线故障模拟、实时监测对比等的精度需求。

  欲了解更多,请联系恒润科技:010-64840808,或者发邮件至market_dept@hirain.com

  

  

点击进入北京经纬恒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7月25-26电子产品热设计热分析及热测试

    7月25-26电子产品热设计热分析及热测试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7
    尊敬的先生/女士:恒润科技将举办为期2天的电子产品的热设计、热分析及热测试。欢迎您届时参加!随着电子技术的迅速发展,使得电子产品呈现出高速度、...
  • 4月25-26日|热设计、热分析及热测试

    4月25-26日|热设计、热分析及热测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6
    尊敬的先生/女士:恒润科技将举办为期2天的电子产品的热设计、热分析及热测试。欢迎您届时参加!时间/地点:2019年4月25~26日上海市徐汇区中山西路160...
  • 全球热分析市场2022年将达6.47亿美元
    仪器信息网11-22
    近日,MarketsandMarkets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到2022年,全球热分析市场容量预计将从2017年的5.115亿美元增加至6.47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6%。推动热分析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包括原油和页岩油产...
  • 差热分析仪使用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7
    1.特别注意:实验室室温控制在20℃-30℃,温度较为恒定的情况下实验结果精确度和重复性较高。室温较高的情况下需开空调以保证环境温度在短期内相对恒温。2.为确保试验结果的准确性,使用仪器时先...
  • 北京泰科科技参加第四届全国热分析动力学与热动力学学术会议
    北京泰科博思科技有限公司07-12
    2013年5月17-19日北京泰科科技参加了在石家庄召开的第四届全国热分析动力学与热动力学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学会化学热力学和热分析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本次会议将就近年来热...
  • TA世界学苑-热分析与流变技术在电子行业应用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本网今日从美国TA仪器获悉,TA世界学苑-热分析与流变技术在电子行业应用研讨会6月30日将在广州举办。届时美国TA仪器资深应用经理许炎山将作为主讲人进行演讲。关于本次活动的...
  • 美国TA成功举办TA世界学苑讲座-药物/高分子专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5
    2011年4月28日,美国TA仪器在位于浦东张江园区的五星级博雅酒店成功举办了TA世界学苑讲座-与业界用户的对话(药物/高分子专场)。作为业界的领导者,与用户的积极互动,是美国TA仪器能够不断创新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