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行业专家及八大厂商“斗艳”环境在线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1 09:58 围观528次

  2017年3月28-29日,“环境在线监测技术”主题网络研讨会在仪器信息网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会特邀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研究员吴静、天津大学赵友全教授、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副研究员童晶晶、丰台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卢晓燕几位专家讲解水质、大气领域的常见在线监测技术。此次会议还得到了安捷伦、沃特世、哈希、赛默飞、TSI、珀金埃尔默、磐诺、岛津、磐合科仪等几家厂商的大力支持。

  吴静老师团队基于荧光原理,将荧光光谱和污染源对应,建立起一套水质指纹预警和识别技术,搭建了水污染水纹预警溯源技术系统。团队还率先将技术进行了产业化,先后研发出在线、车载用的水质预警溯源仪和在线水质预警仪,集成“预警+溯源+污染留证”三大功能,实现了从流域到城市再到污水厂的多尺度水体污染源反追溯预警,为水体污染源的防范预警提供了一条全新治理思路。

  赵友全教授介绍了光谱技术在在线水质监测技术中的应用,主要介绍的仪器/方法为石油类污染在线监测方法和水中有机物分析仪器。根据不同油类的荧光特性,通过对其激发特征谱和发射特征谱进行平面聚类可实现水中油的分析。通过对不同水样的吸收光谱进行归一化分析,可实现水中有机物、硝酸盐的分析。

  童晶晶老师介绍了FTIR技术在大气在线监测中的应用,此技术主要是监测大气中的VOCs,并且已经得到了美国环保署的认证。童老师团队建立了不同有机物的红外光谱吸收库,并采用数字光谱合成校准方法建立了新的光谱定量分析方法。依托这些研究成果,童老师团队开发出了危险化学品泄露遥测系统、便携式多组分分析仪、污染源排放车载遥测、开放光路在线监测、固定VOCs在线分析仪等产品。

  卢晓燕老师的报告题目为“固定污染源烟气自动监测设备比对监测方法介绍”,卢老师从比对监测依据、监测内容、监测方法、监测结果评价以及质量保证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地区比对监测的详细要求,并以颗粒物和气态污染物为例,介绍了数据处理方法。

  除专家报告外,几大厂商的报告也同样精彩,纷纷介绍了自己最新推出的环境在线分析技术以及这些技术的优势。

  安捷伦严冬 基于MP-AES的实时在线分析技术的开发及在水体分析中的应用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水质重金属在线分析仪器的原理为分光法或者电化学方法,存在检出限高、重现性差等问题,安捷伦与中广测、伊创科技合作推出了基于MP-AES原理的水质重金属在线分析仪器。水样经过20微米滤膜过滤后,进入以活性炭为主的在线富集和洗脱模块,经过富集后的水样进入在线消解仪消解后进入MP-AES进行检测。目前,主要检测的元素包括锰、钴、镍、铜、锌、镉、铅、钒和铬。

  哈希市场部陈庆涛 新型在线监测技术在复杂废水检测中的应用

  虽然目前市场上在线TOC分析仪产品已经很成熟,但大部分用来分析较干净的水,对于高盐、高油的复杂废水,由于氧化效率低,实际检测中存在较大问题。哈希针对此种情况,专门开发了BIOTECTOR TOC B7000I,此款产品采用两级氧化技术,通过羟基自由基氧化和臭氧氧化两级氧化,氧化效率大大提高;由于不使用固体催化剂和紫外线,所以水样可以不用过滤,对于含油脂、膏状物、颗粒物的废水的检测具有明显优势。除此之外,陈庆涛还介绍了哈希采用单色波长色散X射线荧光的水质重金属分析仪,目前此产品可检测总砷和总铅两个指标。

  赛默飞世尔郑洪国 环境在线监测技术(涉及水、大气)

  郑洪国重点介绍了赛默飞的水质在线离子分析仪——Intergal在线水质分析仪。此款仪器的流路选择模块采用了多路样品流入单个分析仪的方式,实现了多流路之间的仪器共享,降低了成本,每台仪器最多支持21路样品流路。通过送入方式的分离,提高仪器分析时间。样品处理模块通过气相泵和蠕动泵的选择将样品的流路引入到色谱分析系统。该模块的稀释杯里含有磁转子,能保证样品充分的混匀;高精度计量泵能提供很好的稀释结果的重复;支持全线离子色谱产品。对于水质的常规分析,8分钟之内完成一次阴阳离子的测定。此外,郑洪国还介绍了气溶胶/气体水溶性离子在线监测仪URG9000D。

  美国TSI降凡 TSI最新PM2.5检测技术及应用

  降凡在报告中介绍了TSI公司PM2.5室外在线监测系统-EDT,用于户外环境颗粒物长期无人值守监测,可用于环境监测站对已有的固定站点进行一个补充监测、建筑扬尘执法检测、对污染源的筛查监测等。该产品的优化设计在于采用全新采样杆,防风采样的全向采样头可以保证在10m/s的风速下正常采样。产品的主核心部件-新型光度计模块,去掉了显示屏,可以进一步降低能耗和发热量,换用了新型内置旋片泵,能提高耐用性、降低能耗,增加了鞘气对于光学元件的吹扫功能,增加了输出端口。

  珀金埃尔默徐勇 大气中有机污染物的在线监测

  珀金埃尔默自1993年开始,就与美国EPA合作开发了在线VOCs分析系统。徐勇首先介绍了其在线VOCs分析仪系统。大气首先通过采样装置进入系统,之后通过选择性渗透膜系统除水(减少水分对富集装置和色谱系统的影响),然后进入热脱附系统进行浓缩,随后进入气相色谱系统进行分析。热脱附系统为电子制冷,双冷阱捕集,前段为少量吸附较弱的填料,吸附高沸点物质;后段为大量吸附较强的填料,吸附低沸点物质。气相色谱柱为双色谱柱+双FID检测器,可同时实现高碳化合物和低碳化合物的分离检测。除此之外,徐勇还介绍了珀金埃尔默的在线硫化物分析仪、在线非甲烷总烃分析仪。

  磐诺 王浩 挥发性有机物控制与监测现状

  主要介绍了我国挥发性有机物的法规标准以及磐诺在挥发性有机物检测方面的产品线,如气相色谱仪、气质联用仪、热解析仪、便携式气相色谱仪、在线气相色谱仪。

  岛津 贺文利 岛津VOC-3000F工业废气挥发性有机物在线监测系统

  尽管工业废气VOCs 具有高温、高湿、腐蚀、成分复杂等监测难点,但对其的监测治理仍然是今后污染防治的一项重要任务。岛津公司结合60年的气相色谱技术与50年烟气在线监测预处理技术,推出VOC-3000F、VOC-3000等高效在线监测方案,凭借稳定、安全易操作等特性,实现数据高准确、安全可靠及智能简单的在线分析。

  磐和 蒋家奎 全在线双冷阱飞行时间质谱固定点与移动监测解决方案在化工园区VOCs应用实例

  磐和科仪同样将主题设置为了在线VOCs分析仪,其系统可安装在固定站点和移动监测车上,蒋家奎重点介绍了其在不同场合的应用。

  沃特世 陈宇东 水体中新型污染物的质谱检测研究进展

  陈宇东重点介绍了沃特世质谱技术在POPs、多环芳烃等新型污染物方面检测的应用。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年度盘点:仪器用户关注的热点行业TOP10
    仪器信息网01-15
    纵观2017年,仪器用户对分析应用方法(解决方案)的需求仍持续增加,与2016年相比,2017年行业应用栏目解决方案的整体下载量增长了15%左右。根据近2年的数据推断,2018年这一数据仍将持续增长。行...
  • 岛津中标天津大学前沿院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项目
    中国政府采购网01-11
    天津大学前沿院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项目中标公告天津大学前沿院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项目项目(项目编号:TDZC2017N0189)组织评标工作已经结束,现将评标结果公示如下:一、项目信息项目编号:TDZC2...
  • 安捷伦推出全新一代高真空涡轮分子泵
    安捷伦视界01-10
    近日,安捷伦发布了全新一代高真空涡轮分子泵TwisTorr704FS。作为一款加持了诸多黑科技的全新产品,TwisTorr704FS高真空涡轮分子泵在具有高性能、高可靠性的同时,还能做到更经济。首先,高真空...
  • 赛默飞世尔许可Illumina销售Ion AmpliSeq技术
    仪器信息网01-10
    加利福尼亚州卡尔斯巴德和圣迭戈2018年1月8日,赛默飞世尔科技和Illumina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LMN)今日宣布签署一项商业协议,该协议许可Illumina将IonAmpliSeq技术销售给使用Illumina新一代...
  • “仪器买家”赛默飞收购一家中国公司?!
    仪器信息网12-06
    2017年12月5日,上海科学服务领域的世界领导者赛默飞世尔科技(以下简称:赛默飞)今日宣布完成收购台湾鸿旺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鸿旺环保技术有限公司(EPTEK)位于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的多家相关实...
  • 重大变动:赛默飞大中华区总裁“换帅”
    仪器信息网12-04
    科学服务领域的世界领导者赛默飞世尔科技(以下简称:赛默飞)近日宣布,自2018年1月1日起,艾礼德(TonyAcciarito)先生将担任赛默飞大中华区总裁一职。以现任大中华区总裁江志成(GianlucaPettiti)先...
  • 安捷伦Q4:2017财年营收44.72亿美元 增长6%
    仪器信息网11-22
    2017年11月20日,财年截止至10月31日的安捷伦率先披露了2017第四季度和全年的财务业绩。数据显示,安捷伦Q4收入11.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1.1亿美元,增长7%。而2017财年,安捷伦共实现收入44...
  • 赛默飞与西比曼合作推进细胞治疗创新应用
    仪器信息网11-08
    2017年11月6日,上海科学服务领域的世界领导者赛默飞世尔科技(以下简称赛默飞)近日与西比曼生物科技集团(CellularBiomedicineGroup,NASDAQ:CBMG,以下简称西比曼)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