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捷伦两款研究级质谱新品在中国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1 10:02 围观1012次

  安捷伦今年三月在全球推出了两款研究级质谱系统:6545XT AdvanceBio LC/Q-TOF MS系统及研究级6495B LC/MS/MS三重四极杆系统。 2017年3月24日,在2017年北京质谱年会期间,安捷伦在北京蟹岛会议中心正式向中国用户发布这两款新品,作为6545XT和6495B在中国市场的“落地仪式”。

  针对新仪器的产品特点和发展领域等问题,安捷伦大中华区实验室解决方案生命科学市场部经理庄晨杰先生、安捷伦大中华区液质应用工程师马鑫先生和安捷伦大中华区液质产品市场经理郑晨女士共同接受了媒体采访。马鑫在北京质谱年会大会报告中以《安捷伦最新LCMS的技术平台——全新应用方案的驱动力》为题,向到会者详细介绍了此次发布的两款质谱系统及安捷伦的整体液质解决方案。

  -6545XT 生物制药行业的“交钥匙工程”

  对于6545XT AdvanceBio LC/Q-TOF MS系统,庄晨杰强调: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不仅是一台Q-TOF,而是一个为生物制药行业提供一个完整的工作流程解决方案。该系统为生物制药领域从样品处理、仪器分析到数据软件的每个环节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技术。马鑫介绍,该系统不仅包括可根据用户需求灵活选择和搭配的液相系统、性能提升的Q-TOF平台,还包括高通量自动化的样品预处理手段AssayMAP、色谱柱和相关耗材。以上谈到的各部分均为能够针对大分子的分离分析发挥作用的有机系统。除此之外,BioConfirm数据处理系统将在整个工作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该软件能够在生物制药工作流程中解决完整蛋白分析、肽图分析,抗体亚基分析,翻译后修饰分析,糖型分析、二硫键分析等一系列问题,并且提供很多“一键式”功能,令生物医药科学家在使用中能够节省更多仪器操作及数据分析,有更多精力投入在核心科研中。

  

  6545XT AdvanceBio生物制药 LC/Q-TOF MS系统

  该系统中的Q-TOF质谱也在原有6545的基础上做了不少性能改进。研究生物大分子,高质量数范围是非常必要的,该质谱系统融入了针对大分子的SWARM调谐技术,对于大分子、蛋白类样品能够得到更准确的结果。而在宽质量范围情况下保证质量精度也是该系统的重要特点。

  系统中全新推出的AdvanceBio Peptide Plus 色谱柱能够起到很好的生物样品峰形控制作用。庄晨杰说:“为了提高灵敏度往往会提高载样量,而对于生物样品在增加载样量的情况下,将面临峰形改变的风险。如果能在分离中把峰形控制好,灵敏度自然会有提升。”

  “我们推出这个平台的目的是为生物制药行业提供一个完整的工作流程解决方案,令这个领域的用户的所有问题环节都能被覆盖。”庄晨杰介绍说,“去年上海慕尼黑生化展上,安捷伦推出了满足农业部235公告189种多兽药残留解决方案,同时分析189种兽药只需要1个方法。6545XT系统与这个多兽药残留解决方案有点相似,都是将整套方案交到用户手上,拿到即可用,所以说6545XT AdvanceBio LC/Q-TOF MS系统的推出也是我们对用户的另一个‘交钥匙工程’”。

  

安捷伦大中华区实验室解决方案生命科学市场部经理庄晨杰主持新品揭幕仪式

  

安捷伦科技大中华区实验室技术方案与应用支持高级总监许宏琪先生与北京质谱学会理亊长张新荣教授为新品揭幕

  -灵活改进支持6495B三重四极杆多领域应用

  在2014年,安捷伦推出了当时行业标杆的最高端6495三重四极杆液质产品。庄晨杰介绍说:“当时无论从灵敏度,可信度还是稳定性方面,6495都是业内最好的。而在技术行业内,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我们继续研发和创新,在今天又推出了其升级产品6495B LC/MS/MS。 ”

  6495B保持原有6495的优点,具有不少创新提升之处。安捷伦液质应用工程师马鑫介绍说:同6545XT系统一样,6495B集成了最新的插板阀(Gate Valve)技术,该技术的好处就是质谱仪无需卸真空即可轻松地拆卸入口毛细管,不仅方便而且能够延长仪器正常运行,提高分析效率。 另外,该系统的质量数范围,,扫描速度和极性切换速度等性能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这些优化对于灵活的多领域应用非常有优势。在低浓度多肽、食品安全如真菌毒素和其他污染物的检测、临床研究、法医毒理方面等领域,安捷伦都开发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6495B三重四极杆系统 插板阀

  6545B是一款研究级别的液质产品,在考虑用户需求方面,庄晨杰说:串联四极杆用户对产品最大的需求是除灵敏度之外,稳定性和数据的重现性尤为重要。6495B权衡仪器各项性能指标,可以说是目前行业内性能最为优异的三重四极杆液质,在满足科研实验室用户的所需所想方面力求做到最好。

  -产品开发的各个环节都不能缺少与用户的互动

  在新产品的推出之前,安捷伦首先会做充分的市场调研,尤其是在应用方案方面的开发。庄晨杰表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产品推出前跟用户互动对安捷伦非常重要,倾听用户声音是研发好产品和工作流程解决方案的第一步。另外,仪器市场越来越重视用户体验,研发过程中用户的需求反馈对于技术和仪器性能的改进十分有帮助。这两款产品就是在与合作用户的一步步共同研究和测试中开发的结果。

  同其他产品家族仪器一样,安捷伦液质仪器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也有不同类型的产品,三重四极杆和Q-TOF都分别有其系列产品。另外,庄晨杰还表示今年是安捷伦的质谱大年,虽然此次推出的两款新品是行业内的高端产品,但安捷伦在质谱方面的发展理念依然是“高端科研和常规检测应用并驾齐驱”。

  

安捷伦大中华区实验室解决方案生命科学市场部经理庄晨杰(中)、安捷伦大中华区液质应用工程师马鑫(左)和安捷伦大中华区液质产品市场经理郑晨(右)在会上合影

点击进入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