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3D打印应用MakeVR将上线HTC Vive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1 10:08 围观577次

  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的软件公司Sixense推出一款专为VR而设计的3D设计平台——MakeVR,目前仅支持HTC Vive头显。MakeVR支持sab、stl以及obj格式的3D输出。

  

  Sixense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CEO Amir Rubin认为MakeVR“是制造商、设计师以及3D印刷生态的胜利”。

  MakeVR让用户可以通过Vive头显以及遥控器来创建3D物体。该APP让设计师能够更加容易地打造3D设计。HTC在博客上对Steve Hansted进行了采访,探讨了该软件以及未来的用途。Hansted表示MakeVR对于3D打印机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MakeVR专业建模CAD引擎能够保证你所创造的内容是“滴水不漏的”,并且成品内容可以直接交付3D打印机。这意味着你第一次所打印的内容就是正确的,这样可以避免在多边形建模建模的时候产生一系列的常见问题。

  MakeVR并非是HTC Vive上的第一款3D设计平台,Dassault Systèmes公司最近也在Vive上推出了专为VR设备而打造的3DExperience产品浏览器。不过该软件暂时还无法让用户通过Vive头显进行建模设计。不过,3DExperience可以让工业用户在本地3D环境中浏览设计作品。

  Vive Studios的负责人Joel Breton表示:“MakeVR是此类别中第一款先进的VR创意APP。”

  我们意识到VR的直观以及沉浸环境将会彻底改变数字建模。我们和Sixense一起打造MakeVR,它是一款既方便又先进的创新应用。房间追踪技术给了创造者一个虚拟的工作室。自然的身体运动为对象的设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表现力和直观性。

  Sixense还将Shapeways集成到了MakeVR,所以“只要按下按钮,你的模型就能够自动地上传到你在Shapeways.com.上所开设的账户中”。这可以让用户在打印作品直线先行预览。VR利用真实的三维环境,在三维应用上有先天优势。相比于鼠标或手写笔,VR应用能够提供更自然的3D设计。

  Shapeways的首席执行官Pete Weijmarshausen认为这对于初学者来说很关键:

  Shapeways对于MakeVR的推出非常兴奋,因为它有助于降低人们进行3D设计的门槛。有了像MakeVR一样的尖端工具,3D设计就变得更加直观且有趣。人们通过3D建模来表达他们想要的东西。我们很自豪能够将我们的平台和MakeVR连接起来,通过Shapeways的服务让创造过程变得触手可及。MakeVR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届时还会有一个增强版。Hansted表示,增强版“将包含精密工具,在你的场景环境中能够更准确地放置物体,并且拥有更精确的切边和路径”。

来源:幻酷时空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