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西安欧亚学院构建“智慧校园”建设成效显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5 13:25 围观567次

  “智慧校园”是数字化校园建设的高级阶段,是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必然趋势,为学校教育精细管理提供了测评依据。西安欧亚学院自2015年初提出搭建“西安欧亚学院智慧校园平台”以来,通过利用云计算、虚拟化和物联网等新技术来改变教师、学生和校园资源交互的方式,将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的应用系统和资源进行整合,以提高应用交互的明确性、灵活性和响应速度,在空间资源利用、师生体验感知、综合数据决策分析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目前完成了平台一期的建设目标。

  “智慧校园”建立了虚拟的可视化校园,设计了智慧安全、智慧教学、智慧生活、智慧宣传等应用服务体系,实现GIS地图、导航、人流热点轨迹与空间利用、学生行为分析、在线看校与语音播报、电子围栏、舆情监测与发布、不动产管理等功能,通过这些应用,真正使教育信息化成为促进西安欧亚学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工作效率的重要手段,走出一条具有西安欧亚学院鲜明特色的信息化建设内涵发展之路。

  通过一期平台的建设,西安欧亚学院充分发挥国家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走在了高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前列,近日获得了陕西省教育厅2017年度陕西教育信息化研究重点项目“高等学校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研究”、西安市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重点项目“智慧城市之‘智慧校园’服务平台应用研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项课题“基于WI-FI定位、大数据和GIS地图的智慧校园应用”的立项支持。

  未来一个阶段,西安欧亚学院将教育教学模式的创新与变革作为“智慧校园”应用的基本点,提高师生在智慧校园中的参与能力、反馈能力与创新能力,坚持用户驱动、应用驱动发展智慧校园,注重应用之间、技术之间、应用与技术之间的融会贯通。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