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学校分布式光伏有望成为2017年热门趋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5 10:45 围观708次

  上海发改委去年印发的《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办法》,在光伏圈激起千层浪。获得的最重磅信息,非学校用户补贴高达0.55元/千瓦时莫属。光伏圈的大佬们纷纷对学校这块大肥肉蠢蠢欲动。但其实在补贴还没有提高时,上海许多高校都已安装了分布式光伏,快跟亚坦新能一起来欣赏下吧!

  【上海】

  上海大学——中意绿色能源楼

  装机容量:10KW

  同济大学——研究生公寓

  装机容量:25kw

  上海海洋大学——光伏停车棚

  装机容量:150kw

  由亚坦新能安装的南洋中学

  装机容量:50kw

  【全国各地】

  浙江大学——光伏长廊

  装机容量:68kw

  清华大学——中意环保能源楼光伏电站

  海口经济学院——教学楼

  装机容量:3MW

  【学校安装分布式光伏的优点】

  1、国家及地方补贴支持

  由上海发改委近日印发的《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办法》,特别强调将学校分布式光伏项目补贴提高到0.55元/千瓦时。足可以证明,上海市政府对于学校分布式光伏项目的支持。上海这一政策将对于全国有示范作用,相信全国各地也会逐渐积极响应发展学校分布式光伏。

  2、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分布式光伏电站每发一度电,就相当于节约标准煤0.4千克,减排二氧化碳0.947千克,具有非常明显的节能减排效果。学校用电量较大,采用分布式光伏发电代替传统煤电,可以为保护环境起到重要的作用。

  3、可以隔热省电

  由于分布式光伏对于屋顶有降温隔热的效果,可以有效降低楼下室内温度3-5度,夏天较热时候可以降低6度。降低室温,一方面节省了夏天的风扇的电费开支,又可以让学生们凉快地的上课学习,真是一举两得。

  4、一节生动的环保教育课

  光伏发电,通过“能量转换”中的太阳能转换成热能、太阳能转换成电能。光伏电站建设在学校屋顶,就像是一部生动的环保教育课,可以使同学们对光伏发电产生浓厚的兴趣。通过建设这样以光伏电站为基础的低碳科普基地,使同学们能够学习到更多关于太阳能以及相关的知识,增加学习的兴趣。当然也希望他们长大后能够成为这方面的人才,为我国新能源的发展做出贡献。

  学校分布式光伏不仅可以节能减排,更能将环保的理念渗透到新一代年轻力量的生活中,不折不扣成为2017年最热门的发展趋势!

来源:亚坦能源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广东省技能大赛新增“分布式光伏系统的装调与运维”
    中国教育在线04-12
    2017-2018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分布式光伏系统的装调与运维赛项于4月10日在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6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该赛项为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