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首届创客教育京港交流会在北师大附中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1 09:50 围观960次

  4月9日下午,由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主办,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逸夫楼举办“京港创新教育”交流会。

  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蔡晓东校长为开幕式致欢迎词,出席领导有清华大学高云峰教授、机械工业出版社基础教育分社马小涵社长、云南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刘进喜副局长、武汉市江岸区科技站刘杉站长,另外北大青年创业导师孙杰也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参会的有来自香港、云南、广西、广州、浙江、湖北等优秀校长及科技老师。

  

(图为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蔡晓东校长开幕式讲话)

  蔡晓东校长指出: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在创客教育方面,鼓励在校老师积极探索,要具有创新理念,在教研等方面给予多方位的支持,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优良的创新环境,会上再次强调了“做真教育,真做教育”的主旨思想,并肯定了引进清华卡魅创新课程的重要性,既发挥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又培养了动手应用能力。

  

(图为全国各地校长老师在活动现场认真听取报告)

  会议中北大青年创业导师孙杰也谈到“创客教育近几年来属于很热的创业项目,且形式也很多样化,国内整体还处在探索和发展中的状态,而清华卡魅有着完善的课程体系,能够很好的培养学生的创造创新意识,这一点在国内乃至国外都处在领先地位,同时也希望清华卡魅创客教育可以普及到全国的中小学,让更多学生受益”。

  

(图为此次活动领导合影,自左至右:孙杰、马小涵、刘杉、蔡晓东、高云峰、刘进喜)

  会后刘杉站长也表示,“创客教育必须从实际出发,符合现在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及创新能力培养的规律,而清华卡魅正是能够满足这些需求,拥有独立的课程体系,真正落地学校服务于学生,这一点远远超越了市场上很多创客教育产品,并期待与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在创客教育方面建立友好紧密的联系,推动国内创客教育的发展,也希望清华卡魅创客课程在武汉进行试点,让当地的学生体验到卡魅创新的思维和魅力”。 刘进喜副局长说:创客教育富有创新精神,激发孩子们的创新意识,也希望可以让云南的孩子们接触并学习这样的课程。

来源:中国教育快讯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