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广西南宁教育园区新增4所院校开工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1 10:18 围观586次

  4月7日,广西教育厅在南宁召开2017年自治区统筹推进教育重大项目暨南宁教育园区新校区建设工作部署会。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南宁教育园区建设协调小组副组长莫诗浦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21所项目学校校长和部门负责人,以及财政厅、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蔡昌卓主持。

  会上,莫诗浦传达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教育重大项目及南宁教育园区建设的部署要求,总结了2016年各项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责任。

  莫诗浦表示,重大项目和南宁教育园区建设是自治区党委、政府2017年重要工作之一,对促进我区教育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都有着重要意义。《2017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等均将重大项目和南宁教育园区建设工作列入其中,明确年度任务,量化年度工作目标,要求“建设好南宁教育园区”,狠抓重大项目开竣工,争取多完成项目建设投资。自治区领导近期对南宁教育园区建设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批示。

  莫诗浦指出,今年的工作任务有两个特点,一是任务繁重,重大项目投资额比上年度提高100%,二是任务明确,教育厅有明确的任务,每个学校也都有具体的任务。

  教育重大项目2017年总体目标要完成投资17.9亿元。广西师范学院武鸣新校区项目、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新校区扩建项目、广西医科大学武鸣校区3个新开工项目要于10月底前开工建设。广西大学“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计划”项目要于6月投产竣工。广西医科大学国际医药教育中心(五象校区)项目2017年要完成环评、水保、用地预审、可研等前期审批工作,2018年项目要实现开工。广西大学“211工程四期”等7个续建项目2017年要完成投资8.4亿元。

  南宁教育园区新校区建设2017年总体目标是力争完成投资18.55亿元,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实现学生入住,广西医科大学武鸣新校区一期工程主要单体(7个)项目全面开工,广西师范学院等4所院校年底前开工建设。

  最后,莫诗浦要求,要凝心聚力,克难攻坚,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一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各学校一定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将项目建设列为学校的重要工作,学校主要领导要主抓主管,常抓常议,要组建强有力的、专业的建设管理队伍,建立完善学校内部的推动机制,确保投资、进度双双完成年度目标。

  二要大胆创新,想方设法筹措建设资金。各学校要积极主动与银行和金融机构沟通合作,通过银行贷款、设备租赁、PPP、旧校区处置等多种方式筹措资金;要将资金优先投向重大项目和新校区建设项目,充分挖掘资金潜能,用足用活现有资金。教育厅在安排资金时将向重大项目及新校区建设项目倾斜,增加入园学校的贷款额度,安排入园学校贷款贴息;继续搭建平台和穿针引线,帮助学校充分利用金融机构资金。

  三要加强协调,及时反映和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各学校要学习并熟悉建设程序,要加强请示汇报,注重沟通对接,特别在项目报批报建过程中,要做到事前预判、事中对接和事后的跟踪,提高审批效率,缩短审批时间。教育厅要主动做好服务,开展“跟我做活动”,有针对性的加强指导和帮扶。

  四要狠抓工作实效。各学校要对每一项任务细化分解工作计划,明确每月、每季度的工作任务,明确每项工作的负责人,做到事事有人跟踪,实行台帐管理。要坚持每月汇报、每月研究制度。要加强督导检查,自治区年内将开展两次督查,每个学校至少也要开展两次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会上,广西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师范学院3所学校汇报了2017年重大项目建设和武鸣新校区建设情况,与会各学校汇报了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广西医科大学、广西师范学院、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向莫诗浦厅长递交了《2017年工作责任状》。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南宁教育园区建设顺利推进
    南宁市政府网站07-14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深入位于武鸣区和广西东盟经开区的南宁教育园区,考察了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广西医科大学武鸣校区和广西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工地,要求各级各部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