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钦州学院艺术作品征集大赛 消防机器人亮相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2 11:06 围观569次

  消防破拆机器人

  消防救援机器人

  消防高喷车机器人

  近日,由广西钦州学院主办、钦州市消防支队协办的主题为“橙色消防·平安钦院”艺术作品征集活动落下了帷幕,在20多天的时间里,有一百多名大学生们参与到活动中来。

  比赛中,来自不同学院的参赛团队投来了100多幅作品。作品形式也是丰富多样,既有书法、剪纸、陶艺等传统艺术作品,也有机器人、涂鸦等现代艺术作品。

  来自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同参赛团队的作品最为惊艳,他们制作的是一个个小型的消防机器人。这些机器人根据消防部队的日常主战车辆功能再加上同学们的想象力而制作出来的,不仅能正常移动,诸如高喷车机器人还能收缩伸展,破拆车能破拆一些简单墙体,可以说除了不能去灭火救援,消防车能做的,这些消防机器人都能做。消防哥看到后都忍不住赞叹:“这些同学太厉害了!”

  如果说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同学的参赛作品很具有技术性,那陶瓷与设计学院同学的参赛作品则是很有观赏性,他们结合近年来流行的“井盖涂鸦文化”,把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员形象以涂鸦的形式画在了井盖上。一幅幅展现消防形象、消防安全知识的涂鸦作品出现在校道上,既丰富了校园文化,也直观的向全校师生传递消防知识。

  主办方收到的优秀作品还包括书法、剪纸、陶艺等传统艺术作品,每一件作品都精美绝伦。参赛的同学们通过他们多才多艺的双手,向校园师生讲述了生活中火的危害以及他们对消防安全的感悟,也希望营造一个“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安全校园环境。

来源:广西钦州市消防支队 作者:李禧星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消防机器人冲破火线救人 产业正在崛起
    CPS中安网01-22
    近年来,火灾事故频发,消防人员伤亡消息不断。据相关统计显示,2005年至2013年,全国共发生169万起火灾事故,一线伤亡消防员776人。消防员的牺牲令人震动也令人叹息,什么时候消防机器人能替代...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