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北服参与首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开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3 13:19 围观808次

  ​2015年9月19日至20日,首届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暨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对接会在保定容城举办。本次活动由保定市人民政府、北京服装学院和新华网共同主办,容城县人民政府承办,包括开幕式及动态展演、服装静态展、容城服装历程展、服装产业论坛、项目对接会暨秋季服装订货会等内容。这是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后,学校贯彻重大国家战略,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河北省副省长张杰辉,保定市市长马誉峰,北京市教委委员王定东,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等领导及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院校系统、媒体代表们出席了开幕式。中共容城县委书记李绍祥致欢迎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孙淮滨在致辞中也表达了对容城服装产业发展的信心与期望。随后,保定市市长马誉峰宣布服装节开幕。

  

  

  王永进、邹游、楚艳、杨洁、常卫民、刘卫、刁杰等21位优秀服装设计师与容城签约,北京服装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11所高校联合的京津冀纺织服装产业协同创新高校联盟也宣布成立。刘元风院长解读了联盟宗旨,河北省、北京市、行业协会、保定市领导为高校联盟揭牌。

  

  

  北服“无远不至”主题秀随后上演,由全国十佳服装设计师邹游副教授、北京APEC会议领导人服装设计师楚艳副教授、“9·3大阅兵”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飞行服设计师杨洁、北服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女装专业负责人刘卫副教授、361-北京服装学院高性能运动服装设计研发中心设计部门总监刁杰等国内顶尖服装设计师及其团队操刀设计。150套服装都是北服老师们专门为开幕式而创作,再由容城当地的企业来生产。服装秀融入‘金木水火土’五个主题,其中“金”代表了对更高端品质的挖掘;“木”是从大自然的角度出发,代表了人们崇尚自然的生活方式,让服装回归于自然;“水”的柔软,代表了女装,也正好同白洋淀契合;“火”的热烈、张力,用来代表运动装;“土”则代表了原生态,传统服饰基于这个主题来呈现。

  

  国际文化交流展演由罗马尼亚萨隆塔市副市长ILLÉS LAJOSY先生带队,带来了罗马尼亚著名服装设计师BOT ROZALIA女士的最新服装设计作品发布秀,传递出一股异国风情,增添了服装文化节的国际元素。由保定市人民政府、北京服装学院举办的2015学生装趋势发布暨京津冀中小学学生模特选拔赛活动也在此期间举行。

  

  除精彩纷呈的动态展演外,静态展定位于时尚文化、互联营销、“互联网+”私人定制,主要包括北服展区、行业展区、特装展区、企业品牌展区、招商标准展区。其中北服展区主要展示邹游、楚艳、杨洁、刘卫、刁杰等顶级服装设计师的作品、北服毕业生优秀作品等,旨在推动科技创新,实现服装产业国际化。

  

  此外,还召开了以“新常态·纺织服装业的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服装产业论坛,邀请行业群英共商发展大计。行业协会高层领导、原创服装设计师、国际时尚联盟代表、保定市政府领导分角度阐述了服装产业发展,总结现有经验,指明未来方向。

  

  据悉,保定容城县目前拥有服装企业945家,服装加工户2000余家,2014年实现产值235亿元,占全省服装产业产值的55%,已形成了产业集群并积淀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河北需要“智力”,学校需要“土壤”,校地合作互惠共赢,前景广阔。人才交流和人才培训合作方面不断加强,已成立“北京服装学院保定白洋淀服装文化创意中心暨北京服装学院中小学学生装(校服)研究中心成果转化基地(保定)以及大学生实践基地”,北服已选派优秀人员去容城挂职锻炼,今年暑期在容城开设了服装高级人才研修班,两年制脱产大专班等人才培养计划也已初步拟定。学校还确定保定澳森制衣有限公司等5家服装企业为“北京服装学院校外实践基地”。

  

  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教授表示,与保定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对接,是学校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迈出的具有决定意义的一步,对推动地方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希望通过这次服装节,引导企业积极谋划转型升级,提升师生的实践能力,促进学校学科的发展。未来的合作会更加丰富和深入,此次与保定市的合作是以北服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为主力参与,将来其他二级院系如艺术设计学院、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造型艺术系等都将有组织地深度参与合作,丰富保定服装(含箱包鞋帽等)产业科技文化内涵、提升品牌价值,促进保定服装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北京服装学院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3年北京服装学院图书馆年度数据发布

  • 京津冀协同发展给仪器仪表行业带来什么
    中国化工仪器网04-17
    从2014年起,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作为当前中国三大国家战略之一,拥有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发展前景光明。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是京津冀三地作为一个整体协同发展,要以疏解非首...
  • 北京服装学院力促保定分院落地容城
    北京服装学院04-13
    ​容城是北方服装名城,服装业是容城县的当家产业。过去的几年中,河北省服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容城成立,同时当地政府与北京服装学院展开合作,举办了首届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北京服装...
  • 京津冀基础教育协同发展:实现优质资源共享
    央视网03-24
    为了保障京津冀三地区域间优质教育资源互补共享,北京数字学校云课堂从去年开始建立三地中小学教师学生共享合作机制,通过线上课程,三地学生和老师分享了各种独具特色的优质课件。魔方课是天津...
  • 京津冀教育部门:网络课程将相互开放
    天津北方网03-24
    ​3月10日,天津市南开区教育局与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河北省邯郸市教育局分别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今后,京津冀三地的网络课程将实行相互开放,本市中小学生可以通...
  • 多家“京牌”中小学进入河北 带来这些红利
    河北新闻网03-22
    北外附校教师在石家庄市谈固小学讲授示范课。胡银宾摄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小学一年级、高中一年级在2016年9月招收了第一届学生,共300人。近日,北京景山学校校长范禄燕向记者表示,经过一个...
  • 郭淑芹:建议京津冀教育一体化发展
    长城网03-17
    京津冀教育资源的不平衡、高考政策的不公平是京津冀发展失衡的重要因素之一。住冀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卫生局副局长,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院长、党委书记郭淑芹在今年两会上带来了一份关于京津冀...
  • 廊坊投4.5亿元 启动11所学校建设工程
    环京津新闻网01-22
    前不久,河北省廊坊市举办了一场京津冀教育联盟教师论坛活动,共有来自京津冀三区市教育同仁40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促进了三地在教育资源共享、学校共建、研训协同、师生交流等方面的广泛合作。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