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7第一季度仪器买家行为分析报告出炉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9 10:07 围观564次

  2017年1-3月份,仪器信息网买家求购栏目收集的求购信息两万余条。为更进一步了解用户的采购习惯以及受关注仪器类型,随机筛选5000条采购留言,对这些求购信息样本进行统计整理,分别从仪器买家的单位性质、行业类型、地区分布、热门产品排行等方面进行具体分析。

  1仪器买家单位性质分析

  买家的单位性质主要划分为五大类:工业企业、商业和政府检测机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仪器经销代理商。从发布采购需求的数量来看,工业企业发布的求购信息最多,占比高达56.59%,显著高于2016年整年的占比37%;其次为大专院校,为21.26%,受春节假期影响,略低于去年整年占比28%。详细数据请参看图1。

  

图1 仪器买家单位性质分布图

  2仪器买家行业类型分析

  从仪器买家所属行业来看,来自医疗/卫生的买家数量最多,此行业买家采购的仪器主要有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等产品。其次是生物产业、电子/电气/通讯/半导体、环保/水工业这些行业,买家数量占比均在10%以上。仪器买家行业类型分布见图2。

  

图2 仪器买家行业类型分布图

  3仪器买家采购区域分析

  在仪器买家分布中,广东、北京、山东为求购信息来源的前三名,买家总数占比达30%,较去年没太大变化,其市场开发潜力依旧巨大;西南地区省市如四川、重庆,买家总数量也不容小觑,可加强关注其需求;浙江省的买家数量比例(5.24%)较2016年整体情况(8.91%)有所减少。详见图3(只显示部分省市)。

  

图3 求购信息来源省市分布情况

  4 2017年Q1求购仪器产品类别分析

  从买家发布的整体采购需求来看,化学分析仪器需求量依旧旺盛,占整个仪器类型的32.72%。其次是实验室常用设备,为20.5%。环境监测仪器和物性测试仪器的需求量占比也分别在10%以上,和2015年整年比较环境监测和物性测试仪器的需求量有所增长,和2016年整体需求基本持平。

  

图4 求购仪器类别占比分布图

  5 2017年Q1仪器买家细分类产品采购分析

  (1)化学分析仪器产品采购分析

  在化学分析仪器的求购信息中,光谱、色谱、电化学仪器类排在前三名,和前两年的采购排名情况整体一致,详见图5;

  

图5 化学分析类仪器采购分布图

  (2)实验室常用设备产品采购分析

  实验室常用设备的求购,纯化设备的求购量最大,占常用设备的总求购数的16.21%,其次是分类萃取、粉碎及恒温/加热/干燥设备,也均在10%以上,详见图6;

  

图6 实验室常用设备类仪器采购分布图

  (3)环境监测仪器采购分析

  气体检测仪需求依旧旺盛,占环境监测仪器总求购量的54.46%,具体占比参见图7;

  

图7 环境监测仪器采购分布图

  (4)物性测试及设备采购分析

  环境监测仪器中,热分析仪的求购数量最多,23.77%,详见图8物性测试及设备采购分布图。

  

图8 物性测试及设备采购分布图

  (5)行业专用仪器采购分析

  

图9 行业专用仪器采购分布图

  (6)生命科学仪器及设备采购分析

  

图10 生命科学仪器及设备采购分布图

  (7)光学仪器及设备采购分析

  

图11 光学仪器及设备采购分布图

  (8)测量/计量仪器采购分析

  

图12 测量/计量仪器采购分布图

  (9)工业在线及过程控制仪器采购分析

  

图13 工业在线及过程控制仪器采购分布图

  6、2017年Q1仪器厂商商机点使用TOP10排行榜

  仪器信息网每年10万+采购订单,每条商机均通过人工审核,保质保量! 2017年Q1仪器厂商的商机点使用情况TOP10排行榜具体排序结果如下,其中,Perkin Elmer查看商机最积极,也有效提升成单率。从榜单中也可看出进口厂商的活跃度较国内厂商略高,也请各个厂商加强查看商机频率,获得更多销售机会,正所谓得商机者得天下。

  2017年Q1仪器厂商的商机点使用情况TOP10排行榜

  企业名称

  1珀金埃尔默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2赛默飞色谱与质谱

  3北京桑翌实验仪器研究所

  4北京东西分析仪器有限公司

  5天美(中国)科学仪器有限公司

  6哈希公司(HACH)

  7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8日立高新技术公司

  9南京科捷分析仪器有限公司

  10北京普立泰科仪器有限公司

  特此注明:以上数据分析仅针买家运营的整体情况分析,并不代表全站的仪器买家市场。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