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嵌入式产品配置管理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1 11:49 围观597次

  很多单位在软件研发的配置管理执行的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一些问题,目前存在的问题包括:

  ♦ 软件的配置管理基本依赖手工完成,没有专业的配置管理工具将控制系统研发过程中的软件进行集中统一管理

  ♦ 即使购买了配置管理软件也很难使用起来,造成资源的浪费

  ♦ 缺少正式的软件变更流程,没有需求变更、设计变更、缺陷处理的流程和表单

  ♦ 配置管理体系不健全甚至基本没有软件配置管理体系

  ♦ 由于没有进行有效的配置管理,导致项目之间数据复用的困难、版本的混乱甚至数据的丢失

  解决方案

  恒润科技整个配置管理系统架构在IBM Rational ClearCase 和ClearQuest 之上,然后依据CMMI 和客户当前已有的配置管理体系制定配置管理方案。

  在项目的前期,控制系统的研发数据集中存放在ClearCase 的某个存储库中,我们把项目数据定型之前的数据存放区域称为开发库。

  当开发人员开发的数据(设计方案、代码、测试用例)达到某种稳定状态(比如基本功能开发完成、轮测试通过等)并且通过了相应的测试和评审,则将数据转移至受控库进行相对严格的管理,并在受控库上标记入库的数据版本(基线)。

  


  如果对于受控库中的数据进行变更,则需要将数据提取到专门的更改库中,然后需要根据不同类型的变更(设计变更、软件Bug、需求变更)提交相应的变更请求。变更完成后,将通过测试的变更内容返回受控库。

  当项目可以交付生产的时候,我们可以将项目数据从受控库提交到产品库,产品库可以存放在ClearCase 中,也可以考虑将终的可执行文件提交到PDM 系统中,作为一个普通的零部件对待。

  

  


点击进入北京经纬恒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2年 IBM SPSS Modeler数据挖掘方法及其应用课程内训完美结束!

    2022年 IBM SPSS Modeler数据挖掘方法及其应用课程内训完美结束!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5
    2022年11月10-11日,由友万科技主办的IBMSPSSModeler数据挖掘方法及其应用课程内训完美结束!本次课程通过在线直播+现场授课的方式进行,主要对北京四...
  • IBM SPSS Statistics / Modeler 统计分析及数据挖掘培训圆满结束!

    IBM SPSS Statistics / Modeler 统计分析及数据挖掘培训圆满结束!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6
    2022年6月初,由友万科技主办的IBMSPSSStatistics/Modeler统计分析及数据挖掘培训完美结束!由于疫情影响本次课程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参与学习,主要对...
  • 12月19日在线研讨会 | 嵌入式软件性能/资源问题解决方案

    12月19日在线研讨会 | 嵌入式软件性能/资源问题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3
    嵌入式系统的开发及调试过程中往往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例如控制器的非预期复位行为。这些问题的出现降低了整体的研发效率,并且多数情况下通过传统...
  • 7月24-26嵌入式软件测试进阶及实战

    7月24-26嵌入式软件测试进阶及实战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5
    尊敬的先生/女士:嵌入式软件测试/嵌入式测试又称交叉测试(cross-test)的目的与非嵌入式软件是相同的。但是,在嵌入式系统设计中,软件正越来越多地...
  • 3月20-22日嵌入式软件测试进阶实战

    3月20-22日嵌入式软件测试进阶实战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2
    尊敬的先生/女士:嵌入式软件测试/嵌入式测试又称交叉测试(cross-test)的目的与非嵌入式软件是相同的。但是,在嵌入式系统设计中,软件正越来越多地...
  • 嵌入式软件性能分析解决方案在线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9
    1.会议摘要随着电控系统功能的不断完善和多样化,在控制器层面,工程师往往面临着CPU负载不断增加、内存使用率不断提升以及随之而来的任务延时过大、非预期复位、指针跑飞、堆栈溢出等技术问题,...
  • 2017年全球人工智能研究高校数据解读
    第一财经01-08
    ​当前,上至发达国家政府,跨国互联网巨头,下至研究机构,AI创业公司,无不将AI视为提升自己核心竞争力的根本性战略,就在刚刚过去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人工智能也成为嘉宾演讲中交集最多的一...
  • 清华携名企成立中国首个安全食品区块链溯源联盟
    美通社12-18
    12月14日,沃尔玛、京东、IBM、清华大学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同宣布成立中国首个安全食品区块链溯源联盟,旨在通过区块链技术进一步加强食品追踪、可追溯性和安全性的合作,提升中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