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芜湖:拆除多年违建 还校园消防通道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4 10:40 围观358次

  据大江晚报报道, 今年3月,一些市民反映,在建育红小学新校区存在安全隐患,需尽快解决。镜湖区和滨江中心在及时核查过程中还发现,其中就包括育红小学新校区消防通道被违建占用。如果该违建不能及时清除,学校或将无法通过验收按计划开学。

  最新进展对于这一突出问题,滨江公共服务中心及时行动,多方协调,为拆除违建获得了各方面支持。4月22日,滨江公共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对阻碍育红小学新校区消防通道的违建予以拆除,为育红小学新校区按计划开学又清除了一处障碍。

  该处违建位于学校北侧围墙,沿冰冻街沁园春宾馆楼体向内延伸,占用了学校的消防通道。滨江公共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处违建为沁园春宾馆所建,违建面积约500平方米,计10间砖木结构房屋,为居住所用。虽然是历史遗留问题,但给育红小学新校区应急逃生造成障碍,构成安全隐患,必须及时拆除。

  据了解,滨江公共服务中心为拆除该违建做了认真准备,为确定该违建的非法性,该中心安排工作人员仔细查阅了大量文件档案,未发现该违建有任何规划建设许可,以及相关产权证明等。同时,该中心还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合肥等地,与违建相关上级主管单位接洽,送达相应告知函件。

  4月22日早晨6时许,滨江中心工作人员、城管队员、社区人员、交警等均来到现场,对拆违工作进行分工布置。7时不到,工作人员和多名工人先对违建内物品进行转移并实时录像、登记造册。之后,在供电工作人员协助下,于8时许对违建进行断电处理。近9时,机械拆除前准备工作完毕。当日11时左右,拆除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校园防火这些常识要知道
    中工网09-30
    9月14日,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一所学校发生火灾,导致25人死亡,5人受伤。学校一旦发生火灾,极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当我们面对火灾时,应该如何预防和应对?听听银川市消防支队的专业意见。七不一...
  • 287家寄宿制学校,查出800余处火患
    齐鲁壹点08-18
    (原标题:287家寄宿制学校,查出800余处火患)8月7日至10日,济宁公安消防部门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为期四天的排查中,共检查寄宿制学校287家,督促整改隐患861...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