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德州企业研发新风系统进入多所名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4 11:16 围观682次

  近年来华北地区雾霾持续,京津冀地区也开展了煤改电、中小学幼儿园等加装新风系统等一系列清洁能源改造,德州市各清洁能源企业抢抓机遇、积极响应,先后推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新产品,对接京津冀成效初现。

  

  在北京门头沟一所学校的煤改电项目改造现场可以看到,用超低温空气源热泵机组替代燃煤锅炉供暖,而这个26台机组、价值200多万元的改造项目,成为德州格瑞德集团对接京津冀市场的又一个成功案例。

  

  据了解,这种机组是企业专门针对“煤改电”项目研发的超低温空气源热泵机组,它采用先进的喷气增焓技术,在零下25摄氏度的环境温度下仍能从低温的空气中汲取热量,制热能力提高20%以上。

  

  山东格瑞德集团超低温空气源热泵机组技术工程师楚艳猛介绍说:“产品主要是针对京津冀地区的‘煤改电’项目,一家一户使用,设计体积较小,安装起来比较方便,采用的是智能化控制,设计的能效比较高,能够达到2.3以上,超过了国家标准的10%.也就是说,我们在制取相同热量的情况下,用的电比较少。”

  

  从2003年起,北京开始实施“煤改电”工程,随着近年来华北地区大范围雾霾的侵袭,北京市也加快了“煤改电”的步伐,仅2016年,北京就规划完成了400个村的“煤改电”任务,今年要求在采暖季前完成522个村20.5万户的“煤改电”改造,这就给德州市的清洁能源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契机。

  

  “北京和天津最早推出这种空气源热泵、地源热泵,代替传统的燃煤锅炉。产品替代国家给与补贴,耗电国家还有补贴。据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统计,在市场大规模爆发之后,预计可以增加年市场500个亿左右的规模,主要就在京津冀区域,黄河以北。”山东格瑞德集团董事长助理行政总监马利忠表示。

  为了切实抓住这难得的发展机遇,2016年下半年,德州市政府专门召开了全市各清洁能源企业座谈会,研究如何抢抓对接京津冀市场。会后格瑞德集团针对京津冀地区的实际需求,专门聘请了国家热泵协会空气源热泵行业的专家给予政策、产品规格、性能等方面的指导,参与相关产品的研发。去年专门针对京津冀市场研发的超低温空气源热泵机组正式研发下线,目前产品已成功进入北京市卫生系统、河北廊坊等地的空气源热泵机组改造,这个月,企业还成功入围了北京市房山区的煤改电项目招标,预计可以拿到7000万左右的合同。

  

  今年年初,北京市已开始部署中小学、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设备试点工作。德州市各企业也是积极行动,格瑞德专门针对北京市中小学开发出了洁净新风空调机组,目前已在中国建筑设计院做最后的检测。而武城县科莱集团研发的新型洁净新风系统则已经进入了清华大学、清华附中以及北京四中等北京知名高校。

  

  山东科莱集团瑞尼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负责人田瑞昌接受采访时说:“新风净化类产品的主要原理是,在原有的新风换气基础上加上了一个净化段,可以有效地去除雾霾中的PM2.5。”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