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贵州省2017年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出炉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04 10:36 围观1757次

  日前,贵州省教育厅对2017年一流学科拟立项名单进行公示,拟在全省11个高校中立项建设8个国内一流建设学科、15个区域一流建设学科、4个区域内一流建设培育学科,涵盖了贵州理工农医等多个学科门类。

  5年投5亿建双一流

  2016年,贵州省曾下发大力推进区域内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实施意见,计划2016年至2020年安排5亿多元,推进区域内大学和学科“双一流”建设。

  实施意见将围绕现代大学制度建设、高水平大学和学科建设、高水平教学科研等重大平台建设、培养创新型拔尖人才、提高科研水平、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优化整合资源等10个方面实施。

  贵州高校“双一流”建设将分为2个周期,一期为2016年至2020年,二期为2021年至2025年。其中,一期将按照每年不低于1亿元的标准投入建设扶持资金。

  8个学科入围国内一流建设学科

  在贵州拟立项的8个国内一流建设学科中,贵州大学有4个,分别为植物保护、农林经济管理、大数据科学与技术学科群、生态学;贵州师范大学有1个,为地理学;遵义医学院有1个,为药学;贵阳中医学院有1个,为中药学。具体名单如下: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常州市“四严”把关非学科类机构进校参与课后服务
    常州市教育局04-08
    江苏省常州市教育局认真落实“双减”政策,严格把关并有效推动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校园参与课后服务。一是严把机构进校政策关。出台《常州市教育局等三部门关于规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
  • 安徽省深化学科专业结构改革 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
    安徽省教育厅03-27
    3月19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并发布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此次专业设置工作中,安徽省高校共新增本科专业点64个,撤销本科专业点126个。从学...
  • 2024年福建省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项目目录公布
    福建省教育厅03-26
    福建省教育厅日前公布2024年省级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项目目录。列入本年度学科专业竞赛项目目录的赛事,须于2024年12月31日前完成,并于赛事结束后一个月内向福建省教育厅报送竞赛结果,经审核后...
  •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召开学科平台建设研讨会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03-14
    3月13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科平台建设研讨会,聚焦学院“十四五”发展和学校“三大行动计划”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学院学科平台建设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平台负责人和学...
  • 山东农业大学:坚持“三个强化”,全力实现国家一流学科的突破
    山东省教育厅03-07
    近年来,山东农业大学始终把全力实现国家一流学科突破作为奋斗目标,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导向,坚持强化系统观念、人才支撑和服务本领,全面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自主培养质...
  • 陕西以“小资金”撬动学科专业“大发展”
    陕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03-04
    陕西立足教育资源投入有限的现实,聚焦内涵建设,集中优势资源,定点定向突破,以“小资金”投入,撬动学科专业“大发展”,着力打造“高峰崛起、高原凸显”的陕西学科体系升级版。全省学科建设...
  • 河南城建学院5个学科获批河南省新一轮重点学科
    高校之窗12-21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名单的通知》(教研〔2023〕414号),公布了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名单。河南城建学院土木水利、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工程管理、城乡规...
  • 河南省高等学校设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办

    河南省高等学校设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办
    河南省教育厅12-01
    河南省高等学校设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11月21日,“新时代新设计新发展”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