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国教育装备展开幕 数万教育装备亮相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08 10:25 围观1093次

  

  

  一款近三米的机器人亮相装备展示会现场

  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和应用正在改变着传统教育模式,老师、学生上课再也不是过去一个黑板、一支粉笔、一张课桌椅了。5月7日——9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福建省教育厅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协办的第7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全国1200多家参展单位带来了数万种科技含量高、潮流新颖、功能强大的教育装备。一起去现场看看。

  

  

  参观者在用电子仿真毛笔练习书法

  未来课堂解放老师 解放学生

  当今写书法用电子仿真毛笔代替传统毛笔,电子板代替宣纸,照样能写出像传统汉字一样的书法作品来。这样的高科技教学手段让不少观众啧啧称奇。据介绍,课堂上教师可将授课内容实时同步至学生端,实现学生对海量碑帖进行同步临摹。

  音乐课教学过去都是需要老师在黑板上板书乐谱,而如今教育界正在刮起一阵旋风的“谱音同步”,这种教学设备使用“模式识别技术”,自动识别选定乐谱图片区域的行、小节线,简化阅览乐谱的过程。通过多媒体信息导入,让音频与乐谱时序对应,达到谱音同步。学生可以反复练习,更深的感知乐曲,达到眼耳同步。

  

  

  一名观众在体验VR针灸培训技术

  福建校企联合结硕果 VR+教育成亮点

  针灸培训,一般都需要在标准化病人身上进行试着扎针。由福建本土企业网龙与福建中医药大学联合开发的“中医针灸VR培训”,将传统中医穴位理论与VR技术进行结合,产生沉浸式虚拟环境,让抽象的中医穴位具象化。记者体验发现,传统的穴位教学是平面式的,而穴位的存在却是立体的,通过VR眼镜,可以身临其境地观察到穴位的三维位置和解剖结构,从而更好地了解每个穴位的位置。

  展示现场,一款像美图秀秀一样易学易用的VR编辑器——101创想世界。其低技术要求的操作方式,让前来体验的参观者轻松创造出属于自己的VR作品。

  据介绍,学生通过事先设定好的教学情境,自由进出虚拟世界,在沉浸式的VR体验中了解学习方法。此外,它还提供了一个丰富的3D资源库,学生通过掌握的知识,在虚拟世界中快速地编辑剧情任务,创设属于自己的VR情境作品。

  

  

  一名参观者在现场体验校园直饮水

  校园净水等后勤装备技术亮相 推动学校健康行动发展

  本届展会除了多媒体教学以及黑板显示屏、音响等硬件装备外,还延伸了大装备的元素概念。有调查显示,当前中小学生普遍缺乏良好的饮水习惯和观念,学生饮用水质量安全问题不容忽视。针对这些问题,由国内企业首创研发的“以超滤膜为核心的净水组合工艺”,成为学校解决安全用水的重要保障,这项技术已经成功应用在上海世博会、重庆园博会、海南旅游景区以及上海虹桥站等大型直饮水项目工程方面。校园直饮水方案已经在深圳、广州、嘉兴、天津、北京、武汉等多个地区的大中小学以及幼儿园得到推广应用。

  “这种健康而又安全的饮用水技术进入展示会,必将推动更多学校解决好学生的饮用水问题。”中国教育装备协会相关负责人刘子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展会在福建举办很大的亮点在于出现了后勤装备项目展示,其中有治理校园空气的装备、解决学校营养餐厨房设备的装备、解决学校安全饮用水的装备等等。这些先进技术和装备的展出,必然会推进学校健康行动的发展。他也呼吁政府相关部门在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投入,提高认识,重视好学生的安全健康工作,把存在的一些问题解决好。

  

  

  工作人员在演示“谱音同步”

  

  

  参观者在利用VR技术编写课件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庆市岳西县首届中小学机器人创客竞赛圆满落幕
    安徽省教育厅04-01
    3月27日,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岳西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岳西县首届中小学机器人创客竞赛。全县34支队伍、65名选手参加8个项目的比赛。比赛现场,各选手结合各自主题与比赛规则进行创作...
  • 淮南高新区举办首届区级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
    安徽省教育厅04-01
    为了贯彻落实好教育“双减”背景下关于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重要精神,全面提升淮南高新区中小学生科技素养,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的科学实践精神和科技报国情怀,淮南高新区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
  • 安徽怀宁县举办2024年中小学生机器人创客大赛
    安徽省教育厅04-01
    为进一步加强科学教育,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3月26日,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2024年中小学生机器人创客大赛在稼先学校体育馆举行。怀宁县政府副县长丁霞光出席活动。县科...
  • 安徽合肥高新区举办第五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合肥市教育局03-28
    为激发青少年浓厚科学兴趣,培养创新探索精神,提升动手实践能力,3月25日,高新区第五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合肥高新创新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第三小学落下帷幕。本届竞赛由合肥高新区社会发展局、科...
  • 知名VR教育厂家“嘉莲VR”招募城市合伙人!
    搜狐03-04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根据公司发展战略,为全面满足业务需求,嘉莲VR面向全国各地区,招募城市合伙人!1、嘉莲VR品牌简介北京嘉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嘉莲VR)是一家专业从事VR/AR相关产品研究...
  • 知名VR教育厂商嘉莲VR2024代理新政招募城市合伙人
    搜狐02-01
    选VR,认准嘉莲科技!嘉莲人不懈追求品质、服务、客户体验,成绩斐然。相继落地VR案例2000余例,受到各行业客户一致好评。一、风口:蓄势待发近年来,全球VR出货量逐年递增,中国VR教育市场规模...
  • 嘉莲VR2023年终总结,“嘉”绩“莲”连!

    嘉莲VR2023年终总结,“嘉”绩“莲”连!
    搜狐01-04
    时光荏苒,辞旧迎新,春夏秋冬又一年。蓦然回首,一年来,嘉莲成绩斐然。在嘉莲人不懈努力下,嘉莲VR持续做大做强,稳坐优质国产化知名VR厂商品牌。嘉...
  •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特等奖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特等奖
    高校之窗12-21
    12月17日至19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终审决赛在山东省日照市举办,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贾渭东等同学组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