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华图教育的坎坷A股梦 借壳上市再遭流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09 09:26 围观621次

  扬子新材5月7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收购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图教育"),并将于今日就终止重组事项召开投资者说明会。这也意味着华图教育通过借壳扬子新材的方式登陆A股市场的愿望落空。

  

苏州扬子江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不久前,华图教育发布2016年年报,公司去年营收19.22亿元,同比增长41.4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6亿元,同比增长67.38%。对于这样的成绩,有媒体称“华图教育是‘新三板豪门’”,而华图教育一直以来对A股的野心,也让人对此次华图教育借壳扬子新材冲击A股充满期待。但好景不长,距离公布2016年年报时间还不足一个月,就传出了与扬子新材交易终止的消息。

  这已经不是华图教育第一次冲击A股,结果都以失败告终。

  华图教育五年三度冲击A股均以失败收场

  华图教育于2014年7月登陆新三板,成为国内首家教育培训上市公司。但这背后是公司一直冲击A股未果。即使是转道新三板后,华图教育也并未放弃A股上市的机会。

  

  早在2012年,华图教育就启动了IPO辅导备案,但由于IPO审核暂缓,华图教育度过了漫长的排队期,冲击A股未果。2014年,华图教育退而求其次转向新三板,但仍未放弃A股市场。

  2015年2月13日,在对A股市场魂牵梦绕了1年后,华图教育宣布借壳ST新都。同年4月9日,*ST新都发布重组预案,拟收购华图教育100%股权,交易预估值26.5亿元。但就在同年6月15日,华图教育发布《关于终止重大事项的公告》,公告称“鉴于目前推进该项重大事项出现重大不利情况,经公司审慎考虑,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事项。”2015年6月16日,*ST新都也发布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这意味着华图教育借壳*ST新都上市失败。

  到2017年2月,华图教育搭上扬子新材,选择再次借壳上市冲刺A股。2月10日,苏州扬子江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扬子新材拟换股吸收合并华图教育,华图教育欲构成借壳上市冲刺A股,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为华图教育100%股权。

  据悉,华图教育自2016年12月7日起,公司股票开始停牌,原定于2017年3月6日恢复转让。但在3月初华图教育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延期恢复转让,预计最晚恢复转让日为2017年6月5日。5月4日,华图教育再次发布公告,对正在筹划的重大事项作出最新说明——公司股票将继续暂停转让,预计最晚恢复转让日为2017年6月5日。

  此次,扬子新材终止收购华图教育,是否与华图教育一再延期恢复公司股票转让有关系未可知。而对于终止原因,扬子新材对外宣称为“由于华图教育股东未能就业绩补偿事宜达成一致,致使本次交易无法继续进行”。

来源:未来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三板创新层教育企业加速资本化
    蓝鲸教育12-22
    ​市值曾高达1300亿元的PE巨头中科招商近日被全国股转系统强制摘牌引发市场震动,12月19日开盘即跌35%,市值也仅剩62.8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中科招商还是刚登陆港交所的中教控股第九大股东。在...
  • 蓝鲸榜单:2017教育资本十大新气象
    蓝鲸TMT12-19
    ​12月16日,以FreeStyle为主题的第四届蓝鲸财经记者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国内一年一度最大的财经媒体盛宴,超过500家媒体、自媒体齐聚现场参与互动和直播。蓝鲸教育合伙人兼总编辑孙春艳出...
  • 同样是企业,为何A股和新三板分红如此悬殊
    蓝鲸教育12-15
    图片来源:摄图网近日,铁公鸡浪莎股份股价连续下跌,5天时间跌幅接近40%,一度成为市场和投资者关注的热点。下跌的直接原因是其上市19年、借壳10年赚4亿多却从未分过一次红。在早前的12月1日,...
  • “带病的”教育股IPO:8家待审,过会几成
    蓝鲸教育12-06
    ​近日,中信出版宣布将其申请IPO的决议有效期延长12个月,人们才恍然发现,这家以国务院为实际控制人、拥有多块教育业务的新三板企业进入上市辅导期已一年有余,IPO申请获证监会受理后,正处在...
  • 安谱实验:打造实验室耗材界的“京东”
    中国证券网10-23
    安谱实验力图籍此打造实验室耗材界的京东,努力打造大数据平台。新三板公司安谱实验(832021)的电商平台10月19日上线。这一电商平台是实验室耗材产品、服务、应用和客户沟通交流的大数据平台。董...
  • 新三板教育企业中期成绩单:23家营收过亿
    新三板+09-08
    图片来源:摄图网开学季来袭,这周教育实践最受关注的热点事件之一不外乎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新民促法将民办学校明确划分为营利性和非营利性两类,同时规定义务教育阶段不可设...
  • 华图发布2017半年报:新项目增速亮眼
    美通社08-21
    刚刚出炉的华图教育2017年半年报,并没让人感到意外:这只现金牛依然在既定的道路上狂奔。半年报显示,华图教育上半年营业收入达到115,725.8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33%;其中高端协议班型获得市...
  • 阿里云牵手新三板威科姆 推进教育信息化
    中国证券网07-20
    7月19日下午,新三板公司威科姆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和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公告,阿里云和威科姆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建立合作,阿里云提供平台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