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一带一路”音乐教育联盟在北京成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09 12:58 围观414次

  5月5日,“一带一路”音乐教育联盟在中央音乐学院成立,来自我国11所音乐院校和“一带一路”沿线15个国家音乐院校的院长、学者和音乐家出席了联盟成立大会及学术研讨会。

  教育部国际司司长许涛在致辞中指出,音乐教育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促进民心相通,提供人才支撑”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和重要价值。“一带一路”音乐教育联盟将在不同的音乐文化间搭建起沟通桥梁,通过音乐教育交流与合作,为民心相通架桥铺路,为共建“一带一路”培养急需人才。联盟的成立将助推“一带一路”沿线囯家的音乐创作与表演,促进沿线国家各音乐学院和机构间的教学合作,加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音乐研究。

  参加大会的嘉宾有我国11所音乐院校和印度尼西亚、罗马尼亚、匈牙利、吉尔吉斯斯坦、斯洛文尼亚、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哈萨克斯坦、土耳其、孟加拉、爱莎尼亚、越南、塔吉克斯坦、泰国、伊朗等1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音乐院校的院长、学者和音乐家。

  在随后举行的音乐学术研讨会上,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和国际传统音乐学会(ICTM)总书记斯文尼博·帕顿教授分别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音乐教育的独特性和合作前景”“跨越丝绸之路:音乐邂逅、阐释和前景”为题作了主旨发言。

  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郭淑兰表示,民心相通的重要方式是用音乐融通人的心灵。本次学术研讨会将加强对丝绸之路音乐文化遗产的研究,建设国別和区域音乐研究基地(研究中心)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希望取得实质性的成效。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