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便携式显微镜 助力昆虫现场研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8 13:00 围观2085次

  前言:昆虫的种类超过地球上其它生物种类的总和,其数量占动物总数的四分之三以上。在昆虫中,有少数种类危害农作物、储藏物和建筑物,或传播人畜疾病;而绝大多数种类是为人类创造大量财富的益虫,如天敌昆虫、授粉昆虫以及可作为工业原料、医药和食品的资源昆虫等。由此看来,昆虫与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关系十分密切。

  

昆虫

  另外,昆虫也是极为重要的科学实验动物,昆虫的科学研究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和深入。当前各大院校以及其他研究单位等,积极发展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学科,不断深入昆虫研究。科学治理有害昆虫的发生与危害,充分发掘、利用和保护有益昆虫资源,对于保证食物安全和人体健康,促进农业和社会的持续发展,都是十分重要的。

  显微镜是昆虫科学研究的重要工具,可对昆虫微观细节进行显微放大,为昆虫的科学研究做出重大贡献。而随着科学研究的不断发展,昆虫的研究已经不仅仅在实验室,而许多时候开始深入野外进行实地研究,例如学生野外实习等,都需要直接到户外进行昆虫研究的。这个时候,传统的台式显微镜的局限性就显现出来了,如携带不便、操作困难等。

  

Anyty[艾尼提]便携式显微镜3R-MSV500现场昆虫研究

  随着光电技术的不断发展,Anyty[艾尼提]便携式显微镜应运而生。当前广泛应用的Anyty[艾尼提]便携式显微镜3R-MSV500,与传统显微镜相比,具有小巧、便携、可拍照、录像存储等优势,尤其适合学生户外实习对植物、昆虫等研究,方便老师与学生之间互动交流,大大弥补了传统台式显微镜的不足,成为大中院系、研究所等昆虫研究得力助手,助力移动实验室建设。

  

Anyty[艾尼提]便携式显微镜3R-WM461WiFi现场昆虫研究

  Anyty[艾尼提]便携式显微镜推出的全新产品3R-WM461WiFi,兼具显微镜和数码照相机的双重功能,它可以利用WIFI和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相连,在屏幕上进行显微观察、拍照、分享。这将非常适合学生与老师在课堂上的互动交流,更方便师生野外科学考察研究,助力移动实验室建设,为我国昆虫等科学研究提供有力支持。

来源: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