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重庆璧山区教委大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2 16:15 围观1510次

  记者从璧山区人民政府官网获悉。为实现智慧化应用带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全过程的深度融合,提升教育管理水平,推动教育教学创新,促进师生智慧发展,深化教育改革,璧山区大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

  2016年,投资3000多万元,实施了璧山中学智慧校园试点示范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起点地把璧山中学建设成为一流的智慧校园。该项目通过基础网络改造,建设智慧教室系统、物联网综合管理系统、大数据云计算中心、智慧校园管理平台、班宣系统、创客实验室等项目,打通网络、设备、数据之间的闭环,实现人与人间、人与物之间、学校内部各信息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为教师、学生、家长、学校领导等人员提供学习、互动、教学、教育管理、教研等领域的信息化服务。做到教学模式多样化,教学资源共享化,教育管理数字化,家校互动即时化,实现一站式智慧校园应用体验。通过建设常态录播系统、班宣系统、教务管理系统、未来教室、智慧教学平台和学生教学用平板电脑,构建智慧环境下的和谐课堂,通过应用泛在式学习、探究式学习、体验式学习、基干网络的交互和远程协助学习等教学模式,有效提高教师的教学效率,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兴趣,减轻师生负担,实现高效课堂,推动传统课堂教学方式的变革与创新。璧山中学智慧校园将为璧山乃至重庆今后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优秀范例,将进一步提升璧山中学的办学水平和知名度,璧山教育再增添一张亮丽的名片。

  2017年,璧山区将完成璧山实验小学、御湖小学、凤凰小学智慧校园建成。同时,按照《璧山区智慧校园建设规划》要求,在“十三五”期间,璧山区还将建成15所以上智慧校园示范学校。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