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舟山市普陀区迈入新区“智慧教育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7 10:23 围观311次

  普陀区是省首批“省教育技术装备规范管理示范县(市、区)”、“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先进集体”。近年来,该区围绕“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主线,加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教育教学模式创新,教育信息化走在全省前列。

  一是夯实底基。推进“智慧校园”、“数字化校园”建设,统筹规划新建学校信息化建设工程,建构校园智能安保、智能互动演示、智能录播、智能一卡通等系统。目前,全区总教育装备资产8890余万元,生均3828余元,每3.33人拥有1台计算机,多媒体进教室比例达到100%。

  二是构筑平台。积极融入“智慧城市”建设,率先实现教育城域网万兆升级。加快泛在宽带网络环境建设,目前,全区14所学校完成无线网络建设,今年计划投入200万元完成全区剩余中小学校园无线网络建设,并实现全区无线网络统一认证,一个帐号,多点漫游。依托全市“政务云”,实施学校网站群建设,构建在线学习、微课教学等教育教学管理平台。

  三、突出示范。以“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国家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等试点示范学校为龙头,投入600余万元建成创客空间实验室、3D实验室、科技创意实验室等信息化功能室。加速课堂转型,开设“在线课堂”,推广应用“微录播”、“云教学”、“云教室”。目前,全区信息化功能室16个,IPAD实验班、“梦想课堂”、省移动终端项目学校12个。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