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汕大医学院引入口腔虚拟仿真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31 09:20 围观715次

  5月30日,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虚拟仿真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汕头大学医学院举行。

  出席仪式的嘉宾有美国密歇根大学牙医学院的院长McCauley教授和副院长Gonzalez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广东口腔医学会会长、口腔系顾问凌均棨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副监事长、口腔系顾问黄洪章教授,汕头市卫计委郑衍平局长,汕头大学医学院边军辉执行院长、罗敏洁顾问、杨棉华顾问和口腔系师生等。

  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虚拟仿真实验室”由李嘉诚基金会出资建设,总投入人民币近四百万元。口腔虚拟仿真实验室引进了A-dec Simulator仿真齿科模拟临床实习系统33套和ZYO口腔数字显微仪1台,实验室系统由临床模拟操作系统、教学用仿真模拟头模部分、多媒体计算机教学示教系统构成;通过多种模拟手段解决目前学生在操作中难以获得临床病例真实感受的难题,以及直接对临床患者进行实验操作风险系数大的问题,更好地满足目前的教学需求。

  口腔系首席顾问凌均棨教授表示,口腔虚拟仿真系统是目前国内外最先进的口腔医学教学平台,将主要致力于口腔医学本科生临床前教育,让学生感受到了高仿真的口腔环境,有助于学生更快的适应临床操作,从医学生过渡到临床合格医生。

  揭牌仪式后,口腔医学系还进行了一场口腔虚拟仿真实验室公开课讲授。据悉,汕大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今年将招收30名学生。李嘉诚基金还将会继续投入大量资金,帮助汕大口腔医学系建立健全口腔医生的一系列培养体系,包括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教学与实践基地建设(约3000M2)、口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等,为粤东乃至全国培养更多优秀的口腔医学人才。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