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揭秘新疆校园篮球 可兰白克从这里突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31 09:02 围观459次

  5月28日,国际篮联U18三人篮球亚洲杯的比赛在马来西亚圆满落幕,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的吴昱斐教练带领队员李浩楠、阿合卓立、杨子腾、鲁吐布拉代表中国出战夺得冠军,同时也获得了6月28日至7月2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的2017年U18三人篮球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熟悉新疆篮球的人都知道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和兵团二中是新疆校园篮球的代表,提及校园篮球就不得不说出道于兵团二中同时现任新疆飞虎男篮队长可兰白克。代表兵团二中参赛的可兰白克在一次比赛中被时任新疆飞虎男篮主教练蒋兴权选中走入职业道路。而作为兵团二中主要竞争对手,乌鲁木齐第一中学也不甘示弱,在新疆校园篮球联赛及国内篮球赛事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可兰白克初二那一年来到兵团二中,之后一直在此就读,在期间的那些年,兵团二中打败了常年的霸主乌鲁木齐市一中,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时代。

  随着新疆飞虎在2009年进入总决赛和16岁的可兰白克成职业球员的影响,篮球运动在新疆校园里逐步升温,却是不争的事实。“每年招特长生都竞争都特别激烈,想打球的孩子太多。”乌鲁木齐市一所重点中学的篮球教练说道,“不算这些特长生,普通学生对篮球的热爱也没的说,我们的室内篮球馆没有那么多座椅,基本上每场比赛都会有上百人站着看完全场,室外的篮球场地天天爆满,就这样还有学生追着屁股后面问我能不能进场打球。”在这股热潮中,率先从校园篮球突围的是胡金秋和阿不都沙拉木。

  在新疆,可兰白克不只是个别案例,越来越多的孩子选择一边上学,一边专业练习篮球的道路。虽然这样,在起步阶段,孩子进步相对会慢,但是篮球是一项需要团队配合和战术执行的运动,队员间沟通交流和理解战术都需要好的文化素养来支撑。一个高中生可以学会的学习方法和身边鲜活的学习榜样与早早放下课本、远离校园成为专业球员的孩子是不同的。在进入职业球队后的成长空间更大。

来源:晨运荟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