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西:特教学校多措并举 提高康复器材使用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31 10:33 围观722次

  为满足特教学校学生的康复需要,新余市特殊教育学校从2013年起,陆续筹建了20个康复教室并逐一投入使用,但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每天课上教师对孩子们进行的40分钟训练,是远远达不到预期的训练效果,而大多数康复设施也没能充分发挥其康复的功能,针对以上情况,学校积极探索提高康复器材的使用方法和途径,多措并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感统教室向全校家长开放,对于有需求的家长可向学校提出申请,经班子会研究同意,免费使用校内的康复器材;二是对于例如精细动作方面的康复训练器材,家长可以向相对应的康复教师提出申请,把便于携带的康复器材带回家,在家巩固康复训练孩子;三是增设康复课的量,从原来的每周一节基础上再开设一节康复课,增加康复教师,让更多的老师投入到康复教学工作中来;四是对康复教师,学校有计划、有目的的定期进行康复培训,提高其使用康复器材的水平,不定期的外派教师到外学习康复知识,提高其康复专业知识水平,并在校内邀请家长、老师进行二次培训、学习、交流。五是对需要康复的学生,教师做好评估、定好计划、目标,各康复教师,根据康复对象的需要,可自行调节好,错开轮流交替使用各康复教室;六是教师要做好每次康复训练的记录及反思,家长每次在康复教室使用康复器材训练孩子后,都需要上传视频到校家长群分享学习;七是多途径、多渠道交流康复器材的使用情况,并定期做阶段小结,供老师和家长们吸取经验,分享经验,探索新方法。

  通过以上措施的实施,大大提高了学校康复器材的使用效率,真正让每个康复教室发挥了最大的作用,惠及到了所有需要康复训练的孩子们。

来源:中国教育装备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