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国教育学会重点课题组成员赴上海、江苏考察交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02 10:21 围观2501次

  2017年5月25-27日,中国教育学会重点课题组成员赴上海体博会考察,参观新建成的上海市闸北体育中心和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并到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和江阴四方游泳设备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5月23-25日,以“融合·拓新·共赢”为主题的2017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展示了来自1000多家企业的运动品牌产品。河北浩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海兴红旗体育器材有限公司、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岳世代健身器材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南京万德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带来的新型场馆建设运营模式以及新体育器材,如可拆装式泳池、冰雪项目器材、环保跑道、体能测试、智慧健身路径等引起课题组成员的关注。他们普遍认为,这些应用先进科学技术与新材料的场地设施与器材,蕴含节地节能环保理念,寓体育锻炼于兴趣娱乐之中,对青少年学生有较强的吸引力。

  

在博德维展位了解气膜集装箱体育馆建设和运营方式

  

在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展位参观交流

  

在海兴红旗体育器材有限公司交流

  

了解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

  

在北京京岳世代健身器材设备有限公司展位了解展品

  

到南京万德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展位参观

  

了解江阴市四方游泳设备有限公司展出的可拆装泳池与无边际泳池

  

在深圳市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展位了解新产品拔河器

  

了解台式足球

  

别样滑雪

  

考察冰雪项目场地设施与器材

  25日下午,课题组成员先后参观了闸北体育中心和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闸北体育中心参建单位上海国澳江桥体育设施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课题组成员做现场讲解,并简要介绍了中心使用的设备设施和建设工艺。闸北体育中心楼顶运动场基础建设、人造草坪和围网设计与选材,综合馆灯光布置以及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篮球馆、排球馆的分隔幕等设施,让课题组成员开阔了眼界,为课题研究打开了思路。

  

参观闸北体育中心楼顶运动场

  

参观闸北体育中心新建成的综合馆

  

参观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篮球

  

参观“英派斯健身器材助力校园体育”活动捐助华东师范大学的集结了自重训练、功能性训练、核心训练、高强度间歇训练、循环训练等多种训练方式的O-ZONE户外组合式功能训练站

  结合当天的参观考察,课题组随后召开了“学校体育场馆设施设备建设交流会”。交流会上,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副秘书长白荣正向课题组成员通报了课题研究进展和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计划。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设施设备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刘海鹏对课题组到上海参观考察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闸北体育中心场馆与器材建设情况,并对课题研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闸北体育中心参建单位上海国澳江桥体育设施有限公司、玛斯柯照明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北京火炬生地人造草坪有限公司、北京星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普利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参加座谈会,并解答课题组成员提出的有关中心建设的问题。

  

召开学校体育场馆设施设备建设交流会

  26-27日,课题组先后参观了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和江阴市四方游泳设备有限公司,并分别座谈交流。参加本次考察的课题组成员所在学校中相当一部分使用了两家企业的设备,通过参观和交流了解了企业新产品、新工艺和生产流程,对产品和质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

  

参观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观摩和体验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产品

  

在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座谈研讨

  

参观江阴市四方游泳设备有限公司游泳池

  

在江阴市四方游泳设备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

  3天的考察交流活动,让课题组成员了解并现场体验了最新的体育场地设施与器材,特别是搭载VR技术的水上运动和冰雪项目器材,为学校场地建设和响应国家号召开展冰雪项目教学提供了新路径,也给课题研究增加了新方向。而对两家企业参观和互动交流,则提高了课题组成员对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应用的认识,对课题研究大有裨益。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安健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