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23中国体博会鹭岛落下帷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6-02 09:25 围观6445次

  岁月更迭,初心不改。

  5月29日,2023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简称“2023中国体博会”)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正式落下帷幕。本届展会,中国体博会在展区设计上呈现新面貌,在展会服务上展现新作为,在招商推介上推出新举措,在会议活动上打造新亮点——奋力谱写出了立足于政府、企业、大众三端需求的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新篇章,在三十年、四十届、十三城的历史窗口期,向业界交出了“不负期待,不负你”的辉煌答卷。

  2023中国体博会设置了健身展区、体育场馆及器材展区、体育消费及服务展区、政府展区等四大主题展区,展览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行业上、中、下游各个产业链的1565家优质企业参展,到场观众数量超过10万人次。这一组数据均创下了近年来的历史新高。

  正如本届展会的主题——“破局•蝶变,演绎新时代体育产业”,2023中国体博会两手抓“制造”和“服务”这两道航线,通过“一体化解决方案”的集成展现形式,复刻“全民健身”的各个应用场景,与全国各地行业同仁一起探索、延展“体产融合”的合作途径,在政策的指引下,再度发挥出了“风向标”作用,实现了中国体博会本身的品牌革新,也全方位满足了不同市场主体的多样化需求,开创出了“业界齐力同心,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的新局面,实现了从传统展会到综合性平台的成功转型,破茧成蝶。

  历史的墨痕,赋予了中国体博会浓烈的别样色彩,让流动的体育用品制造业有了确定的新的航行轨道。可以说,作为“后疫情”时代我国举办的第一次大型体育展会,本届体博会的成功举办,从政策、行业、市场、展区等四个维度共同构建并深度诠释了——它为中国体育产业全面复苏所起到的标志性作用。

  正如一位健身行业的资深人士所说,只要是属于中国体博会的历史,就永远都很好看;只要你是体育从业者,就不可能对中国体博会一无所知。

  因为它没有任何一届,可以让我们轻易地选择忽略。这不是一个虚无缥缈的概念——哪怕属于它的题材,并没有那么沉重和深沉。

  每一届中国体博会都有着它不可复制的行业逻辑、产业逻辑、内外贸市场逻辑,更有它之于中国体育产业、体育用品业的传承价值。

  当中国体博会的历史进程演绎到今日,我们才明白,其实即便强大如它,也有太多的不得已。例如,当组委会在做举办地的选择时,有很多因素要考虑,硬件上有展馆面积、酒店、城市、交通等,软件上有城市及展馆的服务、产业指数、消费场景、协调力度等,还要叠加企业的需求与意愿等维度和因素综合考量。

  是的,没有一个重大选择是轻松的。

  之所以会不得已,是因为这样的决策,将挑战所有人的洞察力、预见力、判断力和决策力。这正如主办方、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在2023展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我们不是一个展览公司,而是行业协会。宗旨是推动行业的整体进步。中国体博会不是纯粹的商业活动,而是整个行业的活动。”

  因此,读懂中国体博会波澜壮阔的历史,到最后,会发现,我们的出发点,也是想让这个行业里的企业经营者和决策者们设身处地地体会到——

  如果未来你也会面对这种相似的情况,你会怎么选,以及这样选完后预判和评估,这样选择的“剧本走向”。

  过去的30年、40届,我们不断重复做的,归根结底,实质就是以展会为媒,将其风风雨雨的全部关键细节展现在你的面前;然后再告诉你,当下乃至未来5-10年后对你选择的这个赛道可能产生的影响。

2023中国体博会鹭岛落下帷幕

  笃行不怠,行则将至。

  自2011年之后,时隔十余年,2024年5月23-26日,第41届中国体博会将再度回归成都。

  在我们对中国体博会40届的记忆里,已经对成都再熟悉不过,熟悉到如数家珍,熟悉到数不过来——成都究竟已经举办过多少届体博会。

  因为我们对于这座城市与中国体博会之间的历史之缘,早已全部浓缩于那些城市印象、饮食民俗、文化旅游、消费场景、市场想象中……

  成都之于中国体博会,一直是一个特殊标识般的存在。

  2024年即将移师成都的第41届中国体博会,极具对称之美。12年前,当成都举办过第28届中国体博会之后,整个体育用品行业的景象从“去库存化”的节奏,迅疾切换到了新一轮迅猛发展的“黄金周期”。

  这是历史的循环,还是行业的年轮?

  遑论如何,当下我们可以确认的是,成都坐拥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体育资源——2024中国体博会移师成都,将会让初步回暖的中国体育用品制造业在成都“火辣”的气氛中,进一步发生“新陈代谢”,扇动体育经济复苏的翅膀,走出中国体博会向中国现代化体育制造服务化方向靠近的坚实一步。

  属于中国体育市场的潜在内核动力,以及属于这个市场的兴衰成败、偶然必然、不确定性,哪怕是泥沙俱下,抑或是万事俱备,都将在2024中国体博会,展现或导演出一场场足以改变这个行业历史的精彩故事。

  这样的循环,期待在2024年成都上演。

  更重要的是,这一切的一切,最终也都会归向一个永恒的、如同命运般的命题:

  历史的钟摆。

  中国体博会的历史很美,

  中国体博会的历史很有逻辑,

  它可以让你在未来的璀璨人生中富有微笑、从容和意志,

  因为我们此时此刻面对的行业同仁和正在经历的商业故事,

  是有着30年、40届的历史沉淀下的智慧,

  与整整一代人的青春年华所付出的血与泪。

  2023年5月29日,第40届中国体博会的大幕今日在美丽的鹭岛落下,

  虽然暂时曲终人散,但历史将记录这一刻;

  与此同时,

  我们百拜您于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2024年成都,展商和观众朋友们:

  让我们相会天府蓉城,不见不散!

  愿我们在中国体博会的平台上,从一而终;

  愿君海涵包容,感恩你们30年、40届的陪伴;

  天府蓉城,我们来了,我们也即将继续书写“一路同行”的传奇故事。

来源:中国体博会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