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大连理工大学与华大基因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02 11:06 围观655次

  5月31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在主楼413会议室会见了来访的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尹烨一行,双方签署《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大连理工大学与深圳市华大基因学院2.5+1.5人才联合培养协议》,并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根据协议,学校每年将选派一定数量的理工类本科生和研究生到华大基因进行实习;双方将采取2.5+1.5人才联合培养模式,每年度第二学期从学校一年级生命科学领域学生中遴选20-30名优秀本科生进入培养班,第五学期从培养班中遴选优秀本科生进入华大基因进行联合培养。

  

  朱泓对华大基因以及尹烨总裁一直以来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大工肩负着为国家建设科技强国提供人才支持的重任,立足于实施精英教育,培养精英人才。与华大基因共建实践教学基地、联合培养人才,既是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积极探索,也为双方深度合作搭建了战略平台和沟通桥梁,期待双方实现合作共赢,推动人才培养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为实现科技强国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尹烨表示,作为大工校友,深知大工优良的传统和学风,对大工的人才培养水平充满信心。华大基因的科研与产业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与大工牵手合作,希望能为大工学子搭建发展平台,为他们开拓更为广阔的视野和发展空间,帮助他们成长为优秀的科技人才,也为华大基因的持续创新发展提供原动力,帮助企业引领全球生命科学与生物经济发展。相信一流大学与一流企业的合作,一定能培养出一流的人才,为国家基因科技输送更多优秀的精英人才。

  华大基因学院、华大股份人力资源部、华大股份医学事业部、科技服务事业部及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盘锦校区、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姚璐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