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3D云打印,带动3D打印快步前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02 11:59 围观584次

  在说到“云”的概念时,读者大概会抬头看着天空。“云”是什么?“云”怎么和3D打印相结合?

  在智能制造产业中,“云+”、“智能+”等已经较为成熟,像“智能家居”、“云视频”等,而在该产业已经取得一定成果的情况下,却鲜有3D打印企业提出“云+”、“智能+”的概念。不难想象,“云”对于3D打印企业而言,是一个充满着未知数的道路。

  

  云+3D打印机=?

  云,根据不同的应用,可以分为云存储、云计算、云数据等,当然,还有用在教育、交通等行业的“应用云”。云端最常见的表示方式就是:通过移动端或PC端访问“云”端,从而可以远程操控设备或正常使用“云”内部的内容。

  我们知道,3D打印的链接方式是“PC+3D打印机”,如果要控制3D打印机并完成打印,通常得通过这个步骤:链接3D打印机--载入模型--模型切片--传输切片数据--开始3D打印--打印完毕,在这个过程中,一切操作均在本地进行,用户得一步步的执行每一步操作,不离不弃才能保证3D打印机正常打印。如果遇到突发事件,3D打印数据随时丢失,从而导致打印中断。而“云”的作用则逐渐凸显:通过“云”端,用户无需坚守本地化操作,通过某一平台或应用端,即可实现远程3D打印。

  EasyPrint 3D APP:迈向云端的第一步

  EasyPrint 3D APP是基于云技术的3D打印APP软件,其可以通过WiFi控制GiantArm系列的3D打印机。通过该软件,用户不仅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打印,同时可以得到打印机及时的信息回馈,实时关注打印机的现状。在实际操作中,用户通过Easy Print 3D APP可以得到以下的帮助。

  (1)随时随地远程监控

  随着3D打印产业的发展,用户通过3D打印机实现了不同的想法和创意,但同时也存在着弊端:3D打印机的工作速度无法满足用户的输出需求;当用户离开3D打印机后,3D打印机出现任何问题,将无法有效的回馈给用户,进而让用户无法得知3D打印过程中出现的任何问题。

  而通过EasyPrint 3D APP,用户在绑定3D打印机后,即可对3D打印机进行远程操控,实时了解3D打印机的精确动态,当出现断电、耗材耗尽等情况时,用户移动端设备均会收到3D打印机提示的消息,从而让用户安心离开3D打印机,让距离不再是问题。

  同时,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实时查看3D打印机的喷嘴、热床温度、挤出机运转情况等多种信息,用户只需点击查看,即可随时了解3D打印机的实时状态。

  (2)永不丢失的数据

  对于用户而言,数据保存至关重要,如何确保数据无法丢失?最好的方法就是存放在“云”端。EasyPrint 3D APP则是把用户数据统一放置在“云”端存储,在存储的过程中,同时会对“云”端的数据进行备份,为用户数据上第二把锁!

  (3)全球模型库

  由于3D打印产业在国内还处于发展初期,CAD等建模软件使用者的较少,原创模型无法满足诸多用户的需求。而通过EasyPrint 3D APP,可以有效的得到全球用户的资源,通过国外3D打印爱好者的分享,国内用户无需翻墙即可得到国外用户分享的模型文件。而国内用户分享的高质量模型,也可以得到国外用户的鼎力支持。

  云只是开始

  随着科技的发展,AI、工业4.0等概念逐渐应用在实处,并在具体的使用中获得大量的成功案例,这为3D打印机的未来走向也指明了道路:未来的3D打印机不可能只是进行普通操作,特别是随着AI、VR、AR等产业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3D打印机也会跟随科技的脚步,与这类产业发现交集。

  如果说通过互联网链接云,是实现3D打印机物联网的开始,那么随着AI、AR等产业的发展,未来的3D打印机或许将实现全面智能化操作。而对于EasyPrint 3D APP而言,“云”只是开始,如何协助3D打印机走向智能才是EasyPrint 3D APP的最终目标。

来源:3D虎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