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异度云教育携手微软打造智慧校园专题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09 17:51 围观926次

  日前,在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教育展会——7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上,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同期举办了以“提升教师素养 服务教育教学”为题的智慧校园专题论坛,异度云教育携手微软,与各专家一起共同探讨了教育信息化与智慧校园的融合与应用。

  

  异度云教育总裁张子和在出席智慧校园专题论坛时表示,“用科技推动教育均衡,用创新推动教育发展,实现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

  

异度云教育总裁张子和为大家分享

  随着经济社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我国教育改革已经步入“深水区”,优质教育资源资源严重短缺已经成为当前中国教育领域的主要矛盾,并引发了培养质量、教育公平等一系列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异度云教育总裁张子和为大家分享

  “采用一个平台多种应用的原则,依托学校间城域网/互联网为载体,实现跨校区的远程互动教学、远程视频会议、精品课件录制/存储/直播/点播/资源共享、创新授课模式和上课模式等多种应用”异度云教育总裁张子和指出,“教育信息化建设,是解决优质教育资源资源严重短缺问题的关键”

  针对如何实现教育信息化,异度云教育总裁张子和提出主要从以下两个层面推动落地:

  SEES智慧生态教育服务平台为核心

  SEES智慧教育生态服务平台以开放性、共享性、交互性、协作性为基本特征,借助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多媒体化等技术特点,进行信息技术与教育实践的深度融合,来解决区域优质资源的共享,以达到教育均衡和公平,促进教育信息化发展。

  智慧校园系统平台

  异度智慧校园平台可以对教学资源进行汇聚、分类及分享。包括了资源库、微课、优课、精品专辑和公开课等应用。老师和学生在智慧校园平台上都有属于自己的个人空间,老师和学生在自己的空间就可以互相沟通。就可以实现课后的答疑,师生之间的沟通,或者家校的沟通等。

  在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探索方面,目前异度云教育已经获得了教育部管理中心、中央电教馆、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深圳市科技局、福建教育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湖北省电教馆、绵阳科创园区教育局、青岛教育局、铜梁教育局等单位领导认可。在技术研发层面,还与北大、北师大、海经院、厦门大学、南京解放军理工大学等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面向未来,异度云教育将持续加强与高校、知名企业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联合创新,深度参与教育信息化架构顶层设计与部署,不断提高中国教育的国际地位,积极推进中国教育国际化。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