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异度云教育助力“手拉手 e起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3 13:22 围观499次

  为了让每个孩子都平等地享受“互联网+教育”带来的优质教育资源,及时得到优秀教师有针对性的指导,进而探索“互联网+教育”环境下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近日,“手拉手 e起学“云教育帮扶工程启动暨学术研讨会在丹阳召开。

  异度云教育、丹阳市教育局和南京师范大学合作开展“互联网+教育”环境下的“手拉手e起学”云教育帮扶工程,希望让每个学生都能获得较好的发展机会,以打通学生上升发展通道,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工作精神解决代际贫困遗传问题,营造良好的教育社会社会环境,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互联网大潮涌来,为孩子们汇聚了最优质的资源、满足学生学习最优化选择、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生成。每所学校都开设校园网站、教师和学生博客,建立微信、微博、论坛等,实现学校与家庭、社会的多维互动,同时利用一些平台、手段满足不同学生的个性化学习、成长需求。学生在学校可以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优质资源,但是回到家里之后,由于家庭条件、成长环境等差异,导致部分学生无法享受优质的资源并得到及时辅导,使得“同一起跑线”变成了空谈,久而久之,对孩子在社会、情感和认知方面的长期发展产生很大影响,这些非智力因素影响了教育的成功,进而影响孩子的成长成才。

  此次合作开展“手拉手 e起学”的教育帮扶工程,是在异度云教育凭借多年技术积累打造的“智慧校园生态服务平台”基础上和丹阳市教师发展中心合作开展。异度云教育的“智慧校园生态服务平台”涉及学生课前预习、课中学习和课后复习等各个学习环节,以及教师的教研、备课、课堂教学、布置作业等各个教学环节,学生可以非常方便地享受平台提供的各类优质资源,老师可以非常方便地通过教育大数据了解每个学生学习中的具体问题及时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

  

  通过“手拉手”活动,异度云教育和省级教育主管部门合作建设的全省最优质教育资源引入丹阳,在此基础上建设适用于丹阳教学需求的地方教育资源,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平等地享受最优质的教学资源;同时,异度云教育在教育信息化方面的科研成果将及时服务于丹阳中小学教学,对丹阳中小学教师进行全面培训,从而推动基于“互联网+教育”的课堂教学改革,使每一个学生都能适应“互联网”的发展并进行高效学习。

  在具体实施中,希望一方面,通过双资源区域协同共享为学生提供优质学习资源。另一方面,通过大数据和远程教学互助对学困生进行精准辅导。在“智慧校园生态服务平台”上,学生的学情通过大数据技术及时反馈到教师端,学校组织教师对学生学习过程中的问题通过个别回答、集体辅导或师生互动等方式及时解决学生学习中的问题。

  

  同时,通过“智慧校园生态服务平台”尝试展开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在帮助这些学生完成知识学习的同时,注重能力的提升,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营造独立思考、自由探索、勇于创新的良好环境,让学生学会发现学习、合作学习、自主学习。

  异度云教育将聚各方面力量来支持“手拉手e起学”教育帮扶工程,使得每一个学生都能享受教育信息化带来的优质教育资源进行高效学习;同时,异度云教育也希望“智慧校园生态服务平台”项目能在丹阳进一步快速推进,将丹阳建设成为江苏省云教育教学改革示范区向全省乃至全国推广。

  深圳异度(异度云教育)是一家专业从事教育信息化服务及运营的高科技公司,围绕着服务及运营,自主开发了大量的软/硬件产品及平台系统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异度云教育全国巡展放彩济南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9
    万物互联云聚未来异度云教育全国巡展放彩济南6月16日,由慧聪教育装备网主办的2017年教育装备行业城市系列巡展第四站在山东济南隆重召开。作为慧聪网、慧聪教育装备网和慧聪广电网的合作伙伴,异...
  • 异度云教育助你以优异成绩礼赠父爱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6
    父爱如山,它总是默默无闻,蕴藏于无形之中。从小到大,父亲总是用他无声的行动给我们带来温念,教会我们成长和做人的道理,以独有的沉静,诠释着父爱的责任。眼看父亲节就要来临,相比起短暂的...
  • 异度云教育助海南教育培训进入移动视频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6
    6月13日上午,由异度云教育提供全场技术支持,2017年海南省小学骨干校长培训活动在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海口市第十一小学举行。2014-2018年度海南省小学骨干校长、培训机构、社会发展局教管办领...
  • 异度云教育助力改善教育资源不均衡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6
    2017年的高考刚结束,每到高考日,网上都会流传各种关于高考招生不公平的段子。近日,湖北、江苏、浙江、上海等地调出高考招生计划支援中西部考生一事,令持续多年却沉寂已久的高考招生地区不公...
  • 异度云教育让教学“全球通”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6
    近日,武汉市三角湖小学开办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视频互动课堂与美国一所小学进行美语互动交流。三角湖小学互动课堂现场此次互动课堂,是在异度云教育SEES智慧教育生态服务平台基础上打造的智能化云...
  • 异度云教育 让田东中学教育信息化加速腾飞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6
    随着十三五教育信息化政策的不断深入,全国教育信息化进程不断加快,广东省各中学也加快了本校智慧校园建设的步伐。深圳市田东中学作为广东省一级学校,也不断致力于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改造学...
  • 剑桥大学科创孵化园中国中心一行赴异度云教育考察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6
    近日,英国剑桥大学科创孵化园中国中心主任王丽洁一行来异度云教育深圳总部考察交流。异度云教育常务副总裁周芳女士;北京大学数字地球工作室研究员、中国智慧城市专家委员会首席科学家、ISO/TC2...
  • 异度云教育塑造平台时代 共启智慧教育之路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9
    2017年5月7-9日,异度云教育以以智慧赢未来为主题在福州亮相第7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围绕教育信息化和智慧教育,集中展示了基于物联网、云平台、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一系列教育信息化...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