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维生素C+抗生素 消灭癌症干细胞的新组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5 10:16 围观600次

  癌症干细胞作为肿瘤治疗中的一大“绊脚石”,被认为是癌症转移、复发的重要源泉。为了消灭它们,来自于索尔福德大学的研究团队发现,抗生素与维生素C联合,可以有效阻断癌症干细胞的能量来源,从而消灭它们。

  

  “维生素C+抗生素”可以消灭癌症干细胞——这是最新发表在《Oncotarget》期刊的研究成果。来自于索尔福德大学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的研究团队证实,多西环素(Doxycycline)和维生素C(抗坏血酸,Ascorbic Acid)可以联合使用,有效阻止癌症干细胞的能量来源,从而消灭它们。

  癌症干细胞(CSCs)是一群具有干细胞性质、促进肿瘤进化的肿瘤细胞。它们被认为是癌症扩散、转移和复发的主要源泉,还会减弱抗癌药物的治疗效果。所以,癌症干细胞是肿瘤治疗中的一大“绊脚石”。

  团队负责人、Michael Lisanti教授认为,这一最新研究有望为对抗癌症复发、耐药性问题提供新的解决策略。

  “饿死”癌症干细胞

  2017年2月份,Lisanti教授和团队曾在《Oncotarget》期刊发表文章揭示:维生素C能够靶向、消灭癌症干细胞。它们通过抑制癌症干细胞的糖酵解过程,阻断细胞的能量来源。

  现在,他们以先前研究为基础进一步表明,抗生素可以提高维生素消灭癌症干细胞的效果。他们选取多西环素,一种常用于治疗痤疮、肺炎等感染的抗生素,以高剂量治疗患癌小鼠超3个月。

  抗生素会引发“代谢灵活性”,抑制细胞转换能量来源这一生存技能。因此,在抗生素的作用下,细胞只能以葡萄糖作为能量来源。而维生素C为糖酵解的抑制剂,却阻断葡萄糖来源,所以癌症干细胞会“饿死”。

  总而言之,抗生素和维生素C的联合使用,能够阻断癌症干细胞的能量来源,从而有效杀死干细胞。 

  新疗法效果是2-DG的100倍

  在之前的研究中,Lisanti团队曾证实,相比于2-脱氧-D-葡萄糖(2-DG),维生素C消灭癌症干细胞的效果提高了10倍!现在,抗生素的加入,再一次“重击”癌症干细胞,将抗癌效果提高了100倍!

  更重要的是,研究人员进一步检测了8种化合物,确定它们同样可以加入抗生素和维生素C的队伍,共同对抗肿瘤干细胞。

  “这一篇研究是对维生素C以及其他无毒化合物具有抗癌作用的又一证明。” Lisanti教授强调道,“我们的研究表明,维生素C和抗生素有望成为一种很好的制剂选择,可以与传统疗法结合,用于对抗肿瘤的复发、转移等恶化情况。”

  高剂量维生素C是否安全?

  来自于爱荷华大学的科学家们曾在《Cancer Cell》期刊发文表明,高剂量的维生素C抗癌是安全的。他们发现,肿瘤组织中氧化还原活性铁分子(异常线粒体代谢的副产物)的水平异常高,这些副产物会与维生素C反应,生成过氧化氢以及衍生自过氧化氢的自由基。自由基会选择性地导致癌细胞DNA损伤,从而引起癌细胞死亡以及癌细胞对放疗和化疗的敏感性增加。

  当然,这些研究还需要更多的临床试验证实,下结论还需谨慎。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Amy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