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腾讯电竞与中国传媒大学等院校达成合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0 09:58 围观820次

  昨日,腾讯控股(00700.HK)股价上涨2.27%,总市值达26424.75亿港元,折合约3387.88亿美元,而截止目前,阿里巴巴市值约为3365.68亿美元,腾讯再次反超阿里巴巴,在时隔一周后再次成为亚洲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与此同时,电子竞技已经是腾讯营收增长的主力,腾讯在这一领域的主要部门——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IEG,简称腾讯互娱)旗下腾讯电竞也宣布多个电竞教育培训合作计划。

  在电子竞技人才培养方面发力

  腾讯电竞于6月16日在上海召开2017年度品牌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VSPN、中国传媒大学、珠江教育集团、超竞互娱等合作伙伴出席了此次发布会。腾讯竞技除披露的相关业务规划的外,还宣布将在人才培养方面不断发力。

  2017年伽马调查报告的数据显示,电竞行业规模年复合增长率已经达到46%,电竞行业人才缺口达26万。

  腾讯互娱市场部副总经理侯淼在发布会表示,腾讯电竞将人才培养分成学历教育、职业化教育、以及大众化教育三个维度,并已经与国内外知名的教育机构在课程开发、教材编写、研究课题、实习实践这四个领域分别展开了具体合作,这些教育机构包括:中国传媒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四川大学、同济大学以及珠江教育集团(超竞教育)。同时也与赛事组织、明星经纪、直播平台、内容制作及数据处理等多家电竞行业内的公司达成共识,优先录用所培养的人才。

  多位嘉宾页上台发表了对电竞教育的理解和看法。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鲁景超作为嘉宾在发言中表示,将用电竞解说大赛这种青年人都能接受的方式,促进他们的成长成才。珠江教育集团兼超竞教育总裁高飞表示,电竞产业是传统高等教育和研究机构尚未深入介入的领域,需要归纳总结形成理论体系,指导企业和从业者行为,并共同面向未来预测趋势。

  腾讯的“电竞+教育”联盟渐渐成型

  与中国传媒大学:腾讯电竞将与国内首个开设电竞专业的211高校中国传媒大学合作,并结合中传在主持传播方面的优势,在电竞解说方面建立专项的课程编写及教学工作。未来双方还将共同发起世界青年电竞解说大赛。

  与四川大学:腾讯参股子公司美国游戏开发商Riot Games所开发的《英雄联盟》,目前四川大学编著的《解说的艺术》教材,今年6月即将面世。

  与同济大学:英雄联盟的职业选手将在同济大学进行系统的培训。

  与麻省理工学院(MIT):MIT Game Lab是全球首款在线游戏的诞生地,MIT已与是腾讯电竞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合作旨在将MIT在电竞领域多年的专业研究成果与腾讯电竞在中国地区的丰富经验相结合。接下来,双方还将联合推出专题报告并拟联合成立“腾讯电竞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同探讨未来电竞产业的机会与发展。

  与超竞教育:初创于2015年超竞教育专注于电竞产业的人才培养和管理系统研究,由广东珠江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珠江投资”)下属的珠江教育集团与合生教育基金会成立。据悉,珠江投资目前在国内投资举办有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三所独立学院,构成珠江教育联盟。腾讯电竞将助力超竞教育在珠江教育联盟高校中建立电子竞技领域相关专业,并开展泛娱乐电竞产业的研究及开设通识性的电竞培训教育课程。未来五年,双方还将联合在全国范围各高等院校和职业教育院校推动电竞专业教育和在职培训,预计未来向行业输出1000位电竞讲师、3-5万名电竞相关从业者。

  电子竞技培训产业资本市场火热

  目前,腾讯正通过各种方式在把其电竞业务向更多元的层面推进。腾讯在电竞产业中正和教育培训机构、高校等传统行业合作,使得逐渐把单一的内容或者赛事逐渐聚合,融入更多可辐射的潜在用户和商业价值,并打通线上与线下的不同类型受众。

  目前,已在新三板挂牌一年多的九城教育也开始向电子竞技人才方向发展,通过与江海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建设的二级院校九城游戏学院,已开设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据悉,九城教育隶属于游戏开发及运营商第九城市旗下,是国内首家游戏教育新三板公司。

  目前,随着电竞产业爆发,从事相关人才培训的创业公司也获得高度关注。据悉,电子竞技培训企业温州超神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超神互动”)近日宣布获得新加坡华璞毅恒资本3亿元的A轮投资。成立于2016年11月的超神互动,旗下有派克维尔电竞学院(与各大学进行的全日制学历合作)、盘古电子竞技俱乐部等多个品牌。超神互动表示此次融资后将在电竞游戏、电竞教育、电竞赛事、内容制作、传播渠道等方面实现深度布局。

  此外,在今年1月,IT职业教育机构翡翠教育也宣布完成了高达3亿元的C+轮融资,也同样深挖电子竞技领域的职业培训。

来源:蓝鲸财经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国传媒大学组织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筹备工作会议

    中国传媒大学组织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筹备工作会议
    中国传媒大学08-21
    为确保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阶段各项学生工作高效稳步开展,8月18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筹备会议在2号楼918会议室召开。中国传媒大学党...
  • 中国传媒大学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改革 赋能传媒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部02-16
    中国传媒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作为重点任务,在数字基座、应用场景、社会服务等方面多向发力,不断推动...
  • 中国传媒大学强化“三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
    教育部02-28
    中国传媒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将引导青年立岗建功与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紧密结合,让...
  • 麻省理工学院研发新型神经网络芯片
    网易智能03-01
    神经网络非常强大,但是它们需要大量的能量。麻省理工学院的工程师们现开发出了一种新的芯片,可以将神经网络的功耗降低95%,这也许会使得其可在电池驱动的移动设备上运行。如今智能手机正变得越...
  • 中国传媒大学与碧虎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美通社01-15
    共建车载移动新媒体实验室1月12日,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与碧虎科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碧虎车载移动新媒体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原广告学院院长黄升民、中国广告协会副秘书长...
  • 预测早产风险 麻省理工学院找到新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6
    近期,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科学家们找到了一个预测早产风险的新方法。他们在早产高风险的孕妇的宫颈粘液中发现了微妙差异,并证实可以通过分析孕妇的宫颈粘液预测早产的风险。这一最新研究有望为...
  • 麻省理工学院借助机器学习改善医疗服务
    医谷08-29
    麻省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采用包括电子健康数据记录等多种类型的医疗数据以预测医疗情况。两个团队分别创建了ICU干预和EHR模型迁移机器学习方法,致力于改进患者护理条件。医生...
  • 第十届北京大学生声音潮流季在中传落幕
    中国第一新闻网06-27
    5月26日,第十届北京大学生声音潮流季圆满闭幕。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上海电影译制厂、阅文集团、音熊联萌声优工作室的业界嘉宾,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天津师范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