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在线教育现阶段高速发展背后 未来前景如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0 10:31 围观388次

  作为曾经资本风口上的在线教育行业,自2014年开始进入快速发展期,目前建立起了包括K12教育、职业教育、语言教育等细分领域在内完备的市场版图。不同的教育领域内又细分了题库、视频、监督、课程等不同功能的教育特色。随着领域不断完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在线教育市场并未进入风口一过便人仰马翻的创投怪圈。

  在线教育目前还处于一个高速发展阶段,并将在未来三年内仍维持增长的趋势。从七大方面分析了在线教育未来前景:

  1.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人口红利对教育升级有着更高要求。

  父母对于第一个孩子的教育处于懵懂探索阶段,会走很多岔路。进而会对第二个孩子的教育提出更高标准,供需市场不断增长的教育需求,自然会吸引更多的教育提供商涌入市场。

  2.教育信息化的趋势。

  新的教育场景可以满足人们碎片式学习、个性化学习等需求以及远程教育、互动式教育等需求。未来,安全、便捷、实用的在线教育建设将成为推进教育的关键。教育3.0的时代,最终希望实现的学习场景就是人人学习,时时学习。

  3.个性化教育的强烈需求。

  例如对于中小学生而言,择校,择班、择老师等问题已经成为普遍性问题。线下教育的模式化、标准化以及昂贵的个性化定制费用让越来越多的用户将目光对准在线教育。对个性化教育的需求也越来越突出的今天,在线教育应需而生,强势而入。

  4.用户基于高科技产品体验要求逐步提高。

  技术创新推动教育模式的创新,3D打印机、教学机器人、科技体验室等以高科技产品为载体的教育模式让用户接触、感知、体验未来的新兴科技,激发学习兴趣。

  5.学前教育成为市场资本风口。

  截至2016年10月,一级市场幼教投资案例总计172起,2013年14起,2014年31起,2015年达到64起;2016年新成立的13家教育领域基金,5成明确布局幼教。学前教育经费的持续增加,全面二胎政策的放开,《民促法》允许在学前教育和民办幼儿园领域设立营利性学校,加上消费升级市场下,高收入群体快速增多,80、90后父母群体收入增长的同时,对早期教育的重视程度逐年增加且愿意为优质的教育内容付费。资本竞相涌入,千亿幼教逐步成为市场风口。

  6.职业教育将作为下一个资本关注焦点。

  受多种因素影响,大学生就业率持续低迷。在这样的背景下,职业教育将成为弥补大学教育不足、解决就业难题的关键。2016年,中国首次成为德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在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借鉴德国双元制教育模式,职业教育将继学前教育成为下一个资本关注点。

  7.教育资本化、证券化时代来临。

  未来学校资产仍会寻求多种路径实现证券化。随着教育类资产的不断整合融合,其资本化及证券化也保持高速推进。未来,教育类资产的分化将会进一步凸显,市场对于整个教育类公司的投资、研究思路和框架或将迎来改变。目前教育板块处于盘整通道中,预计还需要1-2年的资本与资产的整合时间。

  虽然K12教育市场的刚需性发展空间,职业培训面对的就业压力,语言学习的高盈利驱动,都让我们看见了旺盛的市场需求。但是在线教育的产品问题也十分明显:用户下载率即用户的体验冲动,缺少有效的流量入口,推广成本愈加上升。而用户的活跃度即用户的喜好,更是对在线教育产品的长期运营提出了挑战。内容为王的时代,更多的投资人越来越理性化,消费者要求也越来越高,当然,这也对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后是用户的留存率即用户粘性,时刻面临着巨头竞争,需要通过差异化的服务和产品保持客户的新鲜感。所以怎样在市场中找到一款在线教育产品的明确定位与盈利模式至关重要。

来源:云朵课堂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