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食用橄榄油或可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3 13:17 围观618次

  导读

  近日,一项发表在Annals of 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Neurology期刊上的研究发现地中海饮食中的特级初榨橄榄油能够防止认知衰退。研究表明特级橄榄油消费保护了记忆和学习能力,减少了大脑中β-淀粉样斑块和神经纤维缠结的形成。

  地中海饮食被认为是一种健康的饮食习惯,此前一些研究表明,它可以延缓老年人认知衰退,预防老年人大脑萎缩。近日,天普大学路易斯卡茨医学院(LKSOM)的研究人员发现了地中海饮食中一种防止认知衰退的特殊成分:特级初榨橄榄油。这一研究于6月21日发表在Annals of 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Neurology期刊上,研究表明特级橄榄油消费保护了记忆和学习能力,减少了大脑中β-淀粉样斑块和神经纤维缠结的形成,这两者都是阿尔茨海默病的经典生物标志物。

  “我们发现橄榄油可以减少大脑炎症,但最重要的是激活自噬过程。”研究资深作者Domenico Praticò教授说。自噬是细胞分解和清除细胞内碎片和毒素(如淀粉样斑块和tau缠结)的过程。

  此前的研究表明,地中海地区饮食中广泛使用特级初榨橄榄油有许多健康益处。 Praticò博士说:“这种观点是,特级初榨橄榄油比单独的水果和蔬菜更好,并且作为单不饱和的植物脂肪也比饱和动物脂肪更健康。”

  为了验证特级初榨橄榄油与痴呆症之间的关系,Praticò博士及其同事使用了阿尔茨海默病小鼠模型。研究人员将动物分为两组,一组被给予富含特级初榨橄榄油的饮食,另一组则接受不含特级初榨橄榄油的常规饮食。当小鼠6个月大,阿尔茨海默病症状开始出现在之前,将橄榄油引入到饮食中。

  研究发现,在小鼠9个月和12个月大时,食用富含特级初榨橄榄油饮食的小鼠在评估工作记忆,空间记忆和学习能力的测试中表现更好。此外,来自两组小鼠的大脑组织显示,神经细胞外观和功能存在显着差异。

  Praticò博士说:“最明显的一个差异就是突触的完整性。食用富含特级初榨橄榄油饮食的小鼠突触完整性更好。此外,与常规饮食小鼠相比,食用橄榄油的小鼠的大脑神经细胞自噬活性显著增加,并最终导致淀粉样蛋白斑和磷酸化tau的水平降低。”

  Praticò博士解释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发现。 由于自噬激活,记忆和突触完整性得到保留,阿尔茨海默病模型小鼠的病理症状显著减轻。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现,因为我们猜想自噬减少标志着阿尔茨海默病的开始。”

  Praticò博士及其同事计划接下来在同一只小鼠12个月大的时候将特级初榨橄榄油加入到饮食中,此时它们已经出现β-淀粉样斑块和神经纤维缠结。 Praticò博士补充道:“通常患者被怀疑患有老年痴呆症而去就医时,疾病就已经发生了。我们想知道疾病发生后在饮食中添加橄榄油是否可以阻止或扭转阿尔茨海默病。”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Amy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告诉您哪种橄榄油品质好橄榄油品质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2
    时下,市面上橄榄油种类很多,初榨橄榄油、特级初榨橄榄油、精炼橄榄油……到底哪种更好呢?根据我国橄榄油国家标准(GB23347-2009),橄榄油分为初榨橄榄油、精炼橄榄油和混合橄榄油三大类。可...
  • 拯救神经元——阿尔茨海默病治疗的一个新途径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9
    导读近日,发表于BiologicalPsychiatry上的一项研究发现,一种能拯救脑细胞的神经保护化合物,可以防止阿尔茨海默病模型大鼠在晚年出现记忆和学习问题及抑郁样的行为。特别需要关注的是,研究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