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成立青少年滑雪队 今夏将赴新西兰训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6 09:45 围观835次

  6月24日,北京市青少年滑雪队成立暨北京市青少年滑雪训练营开营仪式在银泰中心司凯泰思运动3D滑雪馆举行,首批共有24名运动员,男孩12人、女孩12人,其中最大年龄17岁,最小年龄10岁。

  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对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据北京市滑雪协会主席李晓鸣介绍,今年2月份北京市青少年滑雪比赛,第一次采取社会报名的方式参加比赛,共有230余人报名参赛,有100多名孩子经过两天预赛进入决赛。此次青少年滑雪比赛成为北京滑雪历史上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青少年比赛。

  为进一步推动和激发北京市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北京市体育局委托北京市滑雪协会,组建了北京市青少年滑雪队,其目的就是要鼓励和带动更多的孩子掌握冰雪技能,参与冰雪运动,同时也是为北京市滑雪专业竞技队伍发现、培养和储备人才。

  北京市青少年滑雪队第一批队员24名,男孩12人、女孩12人;单板6人、双板18人;最大年龄17岁、最小年龄10岁。队员是从北京市众多喜爱滑雪的孩子中挑选出来的,他们虽然是业余选手,但是都在各类滑雪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他们不但滑雪技术好,而且多才多艺,并且在学校的学习成绩也十分优秀。

  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颜纳新现场宣布滑雪队正式成立,他表示成立青少年滑雪队伍填补了北京市没有青少年学生后备梯队的空白,这也是既去年7月22日北京市成立16支竞技冰雪队伍以来的又一举措。

  

  据介绍,今年暑假北京市滑雪协会将与新西兰旅游局合作,开展北京市青少年新西兰滑雪训练营活动,利用新西兰与北京反季节的优势,充分利用新西兰优质的滑雪资源,组织20名喜爱滑雪的孩子到新西兰进行滑雪训练,为普及和推广北京市青少年滑雪运动,提高青少年滑雪的水平搭建平台。

  李晓鸣表示,未来北京市滑雪协会在市体育局的领导和关怀下,结合北京市青少年滑雪队的特点,构建训练体系,普及和推广青少年滑雪运动,与世界滑雪运动的发达国家积极开展合作,积极开展滑雪运动的专业训练和业余训练,为北京市广大的青少年滑雪爱好者搭建一个优质的平台,为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做好扎实工作。

  

  北京市青少年滑雪训练营活动将在今年8月在卡德罗纳滑雪场(Cardrona Ski Field)进行。该滑雪场是新西兰南岛皇后镇附近著名的滑雪场,能满足所有滑雪水平的滑雪爱好者需求。为保障训练营小队员的安全顺利出行,专为时尚个性年轻人设计的VILL滑雪服装品牌、符合欧盟CE标准的SNOW LAMP滑雪风镜、头盔品牌,为此次出行的队员提供服装和装备支持。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新西兰旅游局大中华区战略关系经理李虎先生发来的新西兰风光和滑雪视频,新西兰卡德罗纳滑雪场总经理还发来了视频问候,欢迎北京市青少年滑雪训练营赴新西兰训练。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李映雪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