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株洲:启动中小学违规征订教材专项整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8 09:38 围观1188次

  6月23日,株洲市召开中小学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会上明确从即日起至明年底开展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的重点对象是在征订教辅材料中存在违规违纪问题的单位和个人。整治的重点问题包括:向小学一、二年级学生推荐并代购教辅材料;征订“一科多辅”;学生“被自愿”征订教辅材料;部门强行要求学校向学生推荐征订各类专题教育读本,学校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征订各类专题教育读本(各类专题教育读本只能免费向学生提供);教育行政部门、教育基金会、中小学校及其相关人员直接或以捐资等方式收受发行商折扣(回扣)、商业贿赂;教辅发行单位在发行、销售教辅资料中的违纪违规行为等。

  会议明确,对自查自纠过程中主动发现问题并整改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在追责问责时可酌情从轻、减轻或免于处理。对2017年秋季开学后仍违纪违规征订教辅材料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从严查处,不仅追究学校校长、分管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责任。

  专项整治期间,一并整治中小学食堂违规牟利、乱收费等问题。市民发现上述违纪违规行为可向株洲市专项整治办(0731-22663622),株洲市纪委、市监察局(0731-12388)进行举报。

来源:三湘风纪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