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普及中国武术文化 上海中小学武术夏令营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05 09:44 围观619次

7月4日上午,上海市中小学生武术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

  作为上海市首次举办中小学武术夏令营,活动将持续15天,将免费教授武术礼仪、武术套路、武术格斗三个部分,旨在提高沪上中小学武术人口,普及中国传统武术文化。

  “我的武术偶像是成龙。”来自闵行明星学校的周天扬小朋友已经习武6年,之前就参加一些武术比赛。面对四分之一的暑假时间将用在夏令营里,10岁的周天扬认为,增加武术知识很重要。

  此次夏令营共吸引了沪上不同区的35位中小学生参加。作为11位女生的一员,来自中国中学的刘恩雨,从体育课接触并喜欢上了武术。她认为学习武术中太极,可以让自己遇事后不急不躁。

  据记者了解,上海暑期系列体育夏令营活动分为三大类。第一类为专业精英类夏令营,设置足球篮球排球三个项目。第二类为选拔提高类夏令营。第三类为普及体验类夏令营。

  “此次活动得益于上海市教委的支持推广,让中小学生免费接触到武术知识。”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蔡皓说,“举办武术夏令营,不仅要让学生了解传统武术文化,学习武术基本套路与格斗技能,强身健体,更重要的是通过武术练习,培养孩子们良好的思想品德与行为规范,让他们健康成长"。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