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香港将斥资50亿港元发展各阶段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06 10:01 围观455次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5日公布50亿港元教育新资源的首阶段建议,涵盖幼儿园、中小学、高校和特殊教育。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

  林郑月娥5日出席上任后首场立法会特首答问大会,她当天阐述了教育新资源的用途,建议自下学年开始,向在合资格院校修读自资学士学位课程、中学文凭试考获“3322”成绩的学生(入读大学最低要求),提供每年3万港元资助,而赴内地升学的学生也可获得5000港元资助。预计将有3.9万名学生受惠。

  师资方面,自下学年起,公营中小学和特殊学校的教师与班级比例统一增加10%,换言之,一所30班的学校将增加3个常额教席。若建议顺利落实,学校的教学编制可实时增加2350人。特殊教育将从现在124所试验学校,3年内扩展至全港,预计增加840个常额教席。此外,下学年起,落实免费优质幼儿园教育政策。

  林郑月娥强调,由于立法会已通过本年度财政预算案拨款,如果要在今年9月落实有关建议,就要本立法年度完结前获财务委员会通过拨款,因此希望立法会议员尽快通过。

来源:未来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