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体育课用技术助推体育教育信息化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06 10:07 围观1209次

  为了提高国民对体育的重视,体育考试作为中考的必考科目之一推行已久。在去年,国家已经提出了全民健身的政策和口号,并将提高青少年的体质健康确立为国家战略。

  

  但通过国家教委公布的中国学生体质与健康监测结果中,我们却看到中国青少年体质健康问题突出,肥胖率、视力不良率持续走高等问题。学校作为青少年体育素质教育的重要基地,担负着重要的社会责任与义务,而其中与学生接触最多的体育教学工作者,则是这种使命的重要承载者。

  “如何提高体育工作者的工作效率、工作能力,如何通过对学生体质数据的有效管理,从而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这三者之间其实是紧密联系的”。从去年3月份开始,体育课的创始人郑勇刚便开始深入一些学校做相关调研,通过挖掘体育老师、学生家长的一些痛点,以这些用户的需求入手,于去年十月份推出了体育课这款产品。

  

  目前,基于线下的体育类培训很多,但真正帮线上教学和线下培训结合在一起的项目却处于一片空白,体育素质教育信息化仍需要一段漫长的路要走,作为这一行业的先驱者,体育课选择先从中小学生入手,做一个基于大数据的中小学生教与学系统,以体育工作者这一群体的需求作为切入点,真正将体育素质教育信息化、数据化,从而有效管理学生的体育训练与提高体质健康。

  体育课由两个核心功能模块组成:学生体育素质的综合评价、体育教师教学辅助工具。在教师端,从解决课堂教学中的体育测试、学业评价、安全教学的场景需求切入,包括:教学课件、运动兴趣、学生评价等功能,帮助体育教师提高效率和改善教学。在学生端,从解决课外锻炼中的运动指导、成绩提升的场景需求作为切入,包括:体质分析、家庭作业等功能,帮助学生科学化锻炼,提升体质健康水平。

  

  目前,体育教师端已覆盖了21项国家的体测标准,28类日常训练指导、3维度14类课堂评价以及全维度的学生成长档案,学生端也覆盖了1300多种日常训练及用户视频,以及体育成绩和体质分析的雷达图。通过这些数据的积累,帮助每一位学生建立了体质健康成长档案,让学生的体质综合素质评价更加健康,也有利于学校及家长更加清楚的了解学生的体质情况,从而制定更加专业化、针对性的体育锻炼。

  体育课以上海作为主要基地,同时与山东、天津、四川、成都、湖北等其他省市的学校也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体育课已经在全国63所学校使用,覆盖917个班级,5万多名师生。之后,郑勇刚表示将会继续深耕产品的建设与推广,发展线下的体能教育培训,打造一个小型化、亲子化、连锁化、精准化的IP品牌。

  体育课团队创始人郑勇刚为一名70后的创业者,曾任中电华虹智慧城市事业部的总经理,国家909工程的核心管理团队人员,16年的ICT行业研发、擅长企业管理与渠道销售,已获得14项专利。

  营销负责人刘兴远,科大讯飞智学网的商务经理,华图教育金融事业部的市场渠道总监;技术负责人李波,上海乐魂CTO,首席大数据分析师,具有12年互联网架构经验;产品负责人杨雪岩,上海高顿教育集团产品经理,中国互联网+财经教育的领导者。

来源:猎云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